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罕见“火球”陨石坠落英国小镇 或为探索地球生命的早期形成提供依据
03-10 10:20: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在2月28日一枚罕见的“火球”出现在英国和北欧上空后,科学家们已经获得了散落在英格兰格洛斯特郡科茨沃尔德地区一个小镇上的陨石。周二(3月9日),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发布声明称,这颗“火球”陨石已被收藏于该博物馆,它可能让科学家们窥探到太阳系46亿年前形成时的样子,同时可能为探索地球生命的早期形成提供依据。

2月28日晚,英国和北欧地区上万名目击者观看了这颗陨石以每秒14公里的速度降落地球的过程。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3月9日发布声明称:“这是自1991年以来,英国首次获得的太空岩石,极为稀有。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博物馆称,陨石比地球上的任何岩石都古老得多。它们在被捕获之前通常会在太空中“漫游”数千年。它们通常被太阳捕获,但偶尔也被地球捕获。当这些宇宙物体穿越大气层时,有时会在降落到地球之前形成明亮的火球。

科学家表示,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获得的这块漆黑的太空岩石重约300克,由碳质球粒陨石形成。该物质是太阳系中某些最原始的物质,它含有构成生命的成分——氨基酸。

博物馆表示,碳质球粒陨石起源于小行星,而行星本身是在早期太阳系周围旋转的尘埃和冰开始融合时才诞生的。博物馆研究员萨拉·拉塞尔称:“全世界大约有65000个已知的陨石,其中只有51个是碳质球粒陨石。像这样的陨石是早期太阳系遗留下来的,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告诉我们这些行星是由什么构成的。同时,我们也认为像这样的陨石可能将水带到了地球上,让地球形成了海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