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李冬玉:建议推进小县合并
03-10 06:32: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在两会上建议优化县级行政区划,她说,撤并小县条件已经成熟。越是人口规模小、经济欠发达的县人口流失越严重。西部某省52%的县人口流失。县级行政区划需设置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公检法司等机构和社会组织,配套建设办公场所等基础设施。        

某县2019年常住人口3.02万,地方财政收入36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5亿元,行政事业和社会组织120余个,财政供养人员6000余人,财政供养人员比为1:5。她的建议是推进小县合并试点,对人口规模低于10万人的小县先行合并试点,减少行政资源浪费,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对此,你赞成吗? 

原标题:#2021两会#【#委员建议推进小县合并#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