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上线丨菲律宾一市发生枪击事件 市长身亡
03-10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上线

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宣布推出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跨境人员往来便利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3月8日,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中方回应英国通信管理局对CGTN罚款

针对英国通信管理局对CGTN进行罚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表示,英国通信管理局应该做的,是对一些英媒长期以来涉华涉港失实虚假报道进行查处,中方敦促英国通信管理局及英方某些人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纠正错误。

图片

75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已自动履行义务

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透露,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共有75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生效法律文书的自动履行率逐年提高,执行难度总体下降。

新疆部分企业和民众将起诉德国人郑国恩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分企业和民众正在委托律师起诉德国人郑国恩。当地民众称,郑国恩散布“强迫劳动”等涉疆谣言,致使他们的声誉受损并遭受经济损失。目前,他们已向新疆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申请,要求郑国恩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损失。

社会>>

肖思远烈士父母收到儿子已解锁手机

2020年6月,肖思远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英勇牺牲。他的遗物里有生前使用的手机。解开儿子的手机,看看儿子生前的工作生活点滴,成了肖思远父母最大的心愿,但手机密码却解不开。于是,武警官兵将手机送至一家信息科技公司解密,并在完成后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到了肖思远父母手中。

毒花生和电瓶一起被盗?警方回应

近日,四川自贡发生“毒花生随电瓶被盗”事件,备受关注。9日,警方通报已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全部追回被盗物品。至于还有毒花生被盗这一情节,卫坪派出所人员回应称,嫌疑人实际只偷了电瓶,这一情节为报案人虚构,已对其批评教育。

痛心!基层民警工作中突发疾病去世

5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泉阳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风发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逝世,年仅56岁。3月1日,孙风发曾递交病假条,却一直没有去医院,而是投入到新的工作中,面对同事的劝解,他总是说“再坚持坚持,忙完就去看病”。

图片

孙风发工作照。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供图

同样的车,不同的人……

3月8日凌晨,安徽六安一醉汉无故拽倒路边一辆电瓶车,事后他还不顾同伴劝阻,再次返回砸车。第二天早上,一名小学生路过发现后,上前艰难地扶起了电瓶车,随后默默离去。

云南发现中国昆虫新记录科

近日,据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消息:我国科研人员在西双版纳植物园狼蛛科马蛛属的蜘蛛网上发现一种丝蝽,根据此前的研究资料,全世界已知的丝蝽共有9属20种,而中国境内未发现过丝蝽。此次发现,标志着中国增加一个昆虫新记录科。

图片

图为版纳丝蝽(A)及其寄居蛛网的主人(B)

国际>>

画面曝光!菲律宾一市发生枪击事件,市长保镖与警员交火致市长身亡

3月9日,菲律宾警方称,3月8日菲律宾萨马省卡尔巴约格市(Calbayog City, Samar)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该市市长和2名警察在内的5人身亡。详情

2020是旅游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8日发布报告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1/3旅游目的地对国际游客关闭;约三分之一的旅游目的地施行管控。并称,2020年是“旅游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国际游客同比减少10亿人次,降幅约74%

图片

图为cdf海口市内免税店。王子谦 摄

巴西前总统卢拉重获竞选资格

当地时间8日,一名巴西最高法院的法官推翻了对前总统卢拉的贪污定罪,为其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扫清了道路。

印度超4.2万名士兵感染新冠病毒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印度国务部长谢利帕德·纳伊克表示,印度已有约42800名士兵感染新冠病毒。

加拿大将设新冠疫情纪念日

在加拿大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一周年之时,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今年3月11日设为该国的新冠疫情全国纪念日。而在累计病例数居全国之首的安大略省,多伦多等几个地区从3月8日起取消实施了52天的“居家令”。

图片

当地时间2月2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华人聚居区万锦市(Markham),位于一处大型商场内的一家知名百货公司当日重开,但采取限制入场人数等防疫措施。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