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轮番炒作!美海军情报官员又声称中国海上力量快速崛起令人担忧,将与盟国合作抗衡中国
03-09 17:32: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军方官员这是要轮番登场炒作“中国军事威胁”吗?据《新闻周刊》3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部门首席助理考特尼·希尔森近日又放出“中国威胁”言论,声称美国海军对中国海上军事力量的迅速崛起表示担忧,将继续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活动发起挑战。

报道称,希尔森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中国海军在实力和能力方面的增长令人担忧。”此外,他还向中国海军“开火”,宣称后者与中国火箭军一起在南海“强制执法以捍卫中国利益”。

(《新闻周刊》:美海军官员声称中国海上力量快速崛起令人担忧,但美国会与之抗衡)

“中国部署了一支复合型的舰队,其中包括中国海军、中国海警和海上民兵,以破坏别国主权并执行非法行动,”希尔森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声称,“它(中国)连续不断地从其他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强行获取重要资源,将南海有争议的地域军事化,并发展世界上最大的导弹部队。”

报道声称,尽管存在这种“威胁”,但希尔森断言,美国海军将继续在有争议的地区穿行,并对中国巩固其在南海足迹的努力进行回击。希尔森声称,正在与盟国及合作伙伴合作,“阻止和对抗中国试图逐步破坏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企图”。

(美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资料图)

最近一段时间,多名美国军方官员在不同场合渲染“中国威胁论”,宣称要与盟国密切合作,“在竞争中战胜中国”。中国方面也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时代,那种强化针对第三方的军事同盟体系,完全是冷战思维的产物,早已不合时宜,早该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至于一些西方国家在南海开展所谓“自由航行”任务,国防部表示,中方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名,加大在南海军事存在,制造紧张气氛,插手地区事务,损害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国家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不要无事生非,不要挑动南海局势升温。

原标题: 轮番炒作!美海军情报官员又声称中国海上力量快速崛起令人担忧,将与盟国合作抗衡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