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逃亡英国的许智峰又流窜到澳大利亚想“继续乱港”,网友痛骂:丧家之犬!
03-09 16:12: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乱港分子、香港立法会前反对派议员许智峰经丹麦逃往英国3 个月后,今天(9日)凌晨在脸书宣称,已“转战澳大利亚继续打国际线”。对此,有香港网友用4个字形容他:“丧家之犬”。

许智峰(资料图)

许智峰在脸书声称,在英国几次与同样“流亡”英国的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见面,了解到彼此的工作和动向后,他认为两人有相似的身份,“应该有更好的分工”。许智峰宣称,在澳大利亚全职投入游说的香港“政治领袖”较少,加上澳大利亚、新西兰为“五眼联盟”重要成员,他企图通过游说让两国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对香港的自由有更强的支持及实质行动云云。

许智峰还透露,他刚由伦敦飞抵澳大利亚,并开始接受 14 天强制隔离。

对此,有香港网友用4个字形容许智峰:“丧家之犬”。↓

还有网友骂他“有好人不做”,让他“有多远死多远”。↓

许智峰在香港身负9项控罪,包括涉嫌在2020年5月及6月大闹香港立法会内委会会场;《国歌条例草案》二读及三读期间涉嫌泼臭水等,被控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及《侵害人身罪条例》。

许智峰涉嫌在《国歌条例草案》二读及三读期间泼臭水

去年12月1日,许智峰到丹麦出席一项气候变化会议,妻儿父母也随后离港,引发他可能弃保潜逃、滞留丹麦寻求庇护的猜想。两天后,他果然在脸书发文宣布,已经结束在丹麦的“访问行程”,“在此正式宣布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

针对许智峰弃保潜逃,香港警方曾表示,强烈谴责任何疑犯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会根据案件实际情况,依法循不同途径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将其缉拿归案。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表示,每个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承担法律责任。特区政府强烈谴责任何弃保潜逃、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相关部门会按实际情况依法跟进,将弃保潜逃的疑犯缉拿归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