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将于5月1日后撤离丨沙特石油重镇港口遭无人机袭击
03-08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60多个国家授权使用中国疫苗

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透露,中国已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合作,100多个国籍的10多万志愿者参与其中。17个中国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60多个国家授权使用中国疫苗。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谈完善选举制度

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6日回应表示,特区政府所有政治委任官员都尊重中央对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主导权。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利社会繁荣稳定发展。

年内已有10余地宣布上调养老金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1日以来,已有甘肃、山东、江苏、长沙、厦门、宜兴、福州、淳安等10余地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

今年前2月我国进出口增长32.2%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2.2%。其中,出口3.06万亿元,增长50.1%;进口2.38万亿元,增长14.5%;贸易顺差6758.6亿元,去年同期为逆差433亿元。

图片

资料图:图为俯拍贵港港。 中新社发 熊耀章 摄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有何看点

“北斗”指路、“嫦娥”探月、“天问”探火……近年来,中国在探月工程、载人航天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步入2021年,中国航天延续“超级模式”。今年,长征五号B、长征二号F、长征十一号等新老火箭将联袂“出战”,上演一出火箭“总动员”。

社会>>

河南勇斗歹徒被刺穿颅骨民警苏醒

2月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手持30多厘米大剪刀追砍其母亲和女儿,在民警围堵王某时,王某突然冲入民警群中,手中利刃扎伤了民警张宁博的头颅,CT显示张宁博头部颅骨被刺穿,深度达2公分。在昏迷多日后,张宁博已于近日苏醒。

东海航空回应飞行员乘务员互殴

近日,网传东海航空DZ6297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东海航空7日回应,针对此事,公司高度重视,立即严格进行内部核查,为确保安全运行,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

太逼真!男子花2年造火车站模型

32岁的王悦在海外工作已有十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到家乡。作为一位铁路迷,他花了近2年的时间制作出自己的家乡火车站-——合肥新火车站1997年落成时的模型,整个模型还能实现列车运行穿梭。

女孩突然发病,公交司乘合力救助

近日,江苏淮安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学生突发疾病抽搐倒地。发现情况后,乘客立刻叫停公交车、拨打120,司机也迅速停车救助、保护女孩头部。突发状况导致公交车停靠了24分钟,期间没有一个人抱怨。最终,女孩得到了及时治疗。

图片

视频截图

国际>>

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将于5月1日后撤离 联合国接手后续维和事宜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致信给阿富汗总统加尼( Ashraf Ghani ),布林肯呼吁在接下来的90天内,减少阿富汗的暴力活动,并呼吁联合国主导接下来的维和事宜,而美国驻阿部队将会在5月1日后撤离。

沙特石油重镇港口遭无人机袭击 或将影响世界能源供应

当地时间3月7日晚,位于沙特东部的宰赫兰市拉斯坦努拉港口遭遇无人机袭击。能源部的声明谴责这些袭击活动不仅威胁沙特平民和民用目标,更影响世界能源供应的安全和稳定,并有可能导致石油及相关产品泄漏造成的生态灾难。详情

全球女性议员占比创“历史新高”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各国议会联盟日前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表示,2020年,女性在全球议员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了25%,创下历史新高,但距离实现性别平等的目标仍然存在相当的距离。

韩美8日将启动联合军演

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7日消息称,韩国与美国从3月8日起,实施为期9天的联合指挥所演习,联演规模较往年缩小,此次将不实施野外机动训练。

图片

资料图: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开始进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

日本东电社长承诺将完成福岛核反应堆报废和重建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即将迎来10周年之际,东京电力控股社长小早川智明表示,“作为事故当事者,将完成反应堆报废和重建工作,这一点没有变化”。

距地26光年外又发现“超级地球”

本周,德国马普研究院海德堡天文研究所的学者们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离地球26.3光年外的“不远处”存在一颗超级类地行星——“超级地球”,而且它离恒星不远,非常便于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其大气构成。

当地时间3月5日,路透社发布了一张名为Gliese 486b的行星表面模拟图。这颗行星被称为“炙热的超级地球”。它的表面温度约为430摄氏度,天文学家猜测,这颗行星有一个像金星一样炎热干燥的地貌,其间散布着发光的熔岩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