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 拜登:1400元将于本月发放给民众
03-07 14:48:4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约12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救助计划。

当天,超过24小时持续审议后,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一计划。其中,没有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因家人去世未出席投票。

此次通过的经济救助计划包括向符合规定的美国民众发放每人1400美元补助(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家庭);提供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300美元;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注资140亿美元;提供46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和感染者追踪;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1300亿美元;为受疫情冲击企业提供250亿美元援助等。

该法案修改了此前众议院通过版本中有关失业救济福利的部分,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从400元下调至300元,并将该福利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同时删除了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张的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内容。

按照流程,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根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霍耶发表的声明,众议院将在9日进行全院投票,通过后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拜登在参议院通过投票后发表声明,美国民众的1400美元补助最快将于本月内开始发放。

由于此前为应对冠病疫情推出的紧急失业救济计划将在3月14日到期,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希望尽快出台新一轮救助计划。

民主党议员认为该经济刺激计划是“拯救美国计划”,将帮助美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共和党议员则认为该计划“过于昂贵、过于盲目”,并非必需。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舒默在表决后说,该计划是“帮助穷人和劳动人民的几十年来最重要援助计划”,“通过如此巨大、如此重要的预算案本就不易,但我们完成了任务”。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则表示,参议院从未“如此鲁莽地”批准一个高达2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他指责民主党人并非为了应对疫情,而是在完成自身“华盛顿心愿清单”。

原标题:美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拜登:1400元将于本月发放给民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