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孟达灵堂遗照曝光 周星驰刘德华送上花圈
03-07 14:10:18 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3月7日消息,7日下午,港媒公开了吴孟达灵堂及遗照,遗照选用了达叔生前穿西装灿笑的照片,被一片花海围簇,非常安宁祥和。周星驰、古天乐、刘德华、惠英红、刘青云、甄子丹夫妇、杨千嬅、丁子高、狄波拉、陈淑芬、陈百祥、钱嘉乐、吴京以及郑少秋等人送上花圈。

吴孟达享年70岁,将于7日在香港世界殡仪馆设灵,8日出殡入土,期间开放1小时让公众拜祭。

2月27日,香港著名影星吴孟达因肝癌去世,享年70岁。作为多年好友,周星驰在得知吴孟达去世消息后第一时间回应,“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

2月28日晚,TVB为纪念吴孟达这位优秀的喜剧演员,举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追思会,汪明荃、邓梓峰、陈贝儿、黎芷珊、陆浩明、罗冠兰、麦镇江、伍润泉、甄懋强、吴丽珠、邓英敏、商天娥、戴志伟、关礼杰、王晶、苑琼丹、林子聪等演艺界友人出席,共同追忆达叔生前的点滴。

3月3日,家属发布吴孟达讣告,表示将于7日(星期日)于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景行堂设灵,以基督教形式进行安息礼拜,并于3月8日(星期一)举行告别仪式,礼毕后灵柩随即移往柴湾歌连臣角火化场举行火化礼。

讣告表示,为表对吴孟达的敬重及尊重家属意愿,任何时段于灵堂范围内严禁摄影摄像,因疫情,进场人士必须遵守场地人数限制、佩戴口罩及遵守治丧处防疫安排。另重申家属声明,没有授权或同意任何人士、机构,以任何方式、渠道代收帛金或举办任何追思会事宜。

翌日礼毕后,灵柩随即移往火化场举行火化礼,而告别仪式及火化礼不作公开安排。另外,田启文接受台媒访问时表示,尚未通知周星驰有关吴孟达丧礼事宜,也不知道他到时会否在香港,又表示大家也要考虑若周星驰到场,会否带来现场不便,要交由对决定是否去丧礼。

据悉,吴孟达被电影界尊称为"达叔",被誉为香港和华语影坛片酬最高的黄金配角,也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荣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1991年凭借电影《天若有情》获得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1992年凭借电影《逃学威龙》获得第1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吴孟达离世后,大半个演艺圈明星都在社交平台发布动态,缅怀这位用一生带给观众快乐和思考的喜剧艺术家。通过大家的描述,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吴孟达的一生,他的谦逊、敬业和慈爱影响了太多的后辈演员。

原标题:吴孟达灵堂遗照曝光 周星驰刘德华送上花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