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晨读 | 陈薇、钟南山团队均已部署新型疫苗研发

上游新闻综合2021-03-07 06:00

晨读.jpg

要闻>>

财政部: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财政部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对于财政政策展望,报告提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办学条件,支持高职院校扩招。 

陈薇、钟南山团队均部署新型疫苗研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陈薇院士团队、钟南山院士团队均已分别部署新型疫苗的研发工作。国家纳米中心与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疫苗新型载体的研发,钟南山院士团队新冠mRNA疫苗研发纳入国家科技计划。 

高福:中国建立免疫屏障最快要到2022年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表示,疫苗接种策略要根据疫苗和疫情的情况动态调整。目前我国免疫接种人群比例较低。如果要建立起免疫屏障,最快可能要到2022年年中。

两年内将有12名中国航天员进入太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近日表示,今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任务,包括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载人飞船等,12名航天员将进入太空。

社会>>

美!“中国冷极”现日晕景观

3月6日,“中国冷极”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天空中出现日晕现象。当日上午10点,日晕在太阳周围,如同一圈彩虹。这一天象持续了约40分钟消失。

图片

76岁老人手绘戏曲脸谱3000余个

今年76岁的朱建南,是湖南长沙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脸谱绘制传承人。30余年来,他先后收集了京剧、昆剧、湘剧等中国60多个戏曲剧种的脸谱,累计达到3000个。目前这些脸谱都被他以绘画的方式保存了下来。

超市鸡蛋屡变空心,竟是……

近日,江苏扬州一超市员工多次发现不少鸡蛋都无故变成了空心蛋壳,隔壁店里的蔬菜也总是被啃坏。随后,他们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利用诱捕工具成功捕获了一只约3斤重的黄鼠狼。由于黄鼠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放生。

文体>>

国际足协理事会修改手球判定规则

近日,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举行相关会议,对手球规则进行了修改解释,球员意外手球间接帮助队友进球或创造出进球机会,将不再被视为犯规。新规将于7月1号开始生效。 

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去世

6日,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因病去世,享年72岁。迟尚斌职业生涯曾入选中国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奥运会及世界杯预选赛等重要比赛。退役以后的迟尚斌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并带领大连队创造了联赛55轮不败的纪录。

图片

图为迟尚斌。大连市足球协会供图 

国际>>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午间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 

“毅力号”完成首次火星行驶

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公布了新一批“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发回的图像。其中包括“毅力号”3月4日首次在火星行驶期间拍摄的照片,从图片中可看到探测车在火星表面留下的齿轮印迹。据悉,“毅力号”经过大约33分钟,在火星地表上总共移动了6.5米。

图片

 韩国古寺遭僧人纵火

近日,韩国全罗北道千年古寺内藏寺遭人纵火,木制建筑大雄宝殿被焚毁,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9万元),所幸无人伤亡。纵火嫌犯是一名53岁的僧人。

责编龚小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