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建议强奸犯娶受害人换免罪,印度首席大法官犯众怒被要求辞职
03-05 14:23: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因在两起强奸案中发表不当言论,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拉德·博布德(Sharad Arvind Bobde)陷入麻烦。目前已有超过5000人签署请愿书要求他立刻辞职,并为其言论道歉。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拉德·博布德。资料图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拉德·博布德。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3月4日报道,在3月1日印度一场强奸案的听证会上,博布德竟提议被告娶受害者:“如果你想娶她,我们可以帮你;否则你会丢掉工作,还会被送进监狱。”

而在另一场听证会上,一名男子被与他同居两年的女子指控强奸。博布德在审理该案时则提出了能否把合法夫妻之间的性行为称为强奸这一问题。

一些女权主义者和非政府组织发表公开信指责博布德的言行,认为这位首席大法官在向印度其他法院和所有执法机构发出错误的信息。

《卫报》还指出,2019年,印度首席大法官兰詹·戈戈伊、即博布德的前任曾因性丑闻陷入“舆论风暴”。戈戈伊后被判无罪,引发大规模抗议。而当时帮戈戈伊洗脱罪名的内部调查委员会,正是由博布德领导的。

据媒体此前报道,印度在性暴力方面糟糕的记录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根据2018年的官方数据,印度平均每16分钟就至少有一名女性遭到强奸。然而,印度的性犯罪在国家司法体系下往往处理不善。目前,“婚内强奸”在印度仍不属于犯罪。

原标题:建议强奸犯娶受害人换免罪,印度首席大法官犯众怒被要求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