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6小时3次7级以上强震:岸边掀起巨浪 民众急撤离车流拥堵
03-05 12:57:33 来源:海外网

FmRyBU3-BwuNp9nQ.gif

新西兰海岸遭到海浪冲袭(社交媒体)

海外网3月5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5日正式测定,新西兰北岛以北海域6小时连续发生3起7级以上强烈地震。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地震引发的海浪正在侵袭新西兰北岛海岸地区,据视频画面显示,岸边波涛汹涌,不时掀起巨浪。新西兰部分地区已经发布海啸警报,警告居民远离海岸地区,大批居民已经撤离到高处安全地带,撤离过程中引发交通堵塞。

1.jpg

新西兰民众扎堆撤离引发交通堵塞(美联社)

此外,据秘鲁《商报》5日报道,受新西兰强震影响,秘鲁水文和航运局也在其海岸地区发布海啸预警,不过并没有要求居民撤离。秘鲁国家紧急行动中心当日发布声明,根据水文和航运局报告信息,地震引发的海浪侵袭预计在当地时间5日凌晨到达秘鲁海岸,影响海岸范围长达3000公里,可能波及厄瓜多尔和智利等海岸国家。中心表示,发布该海报预警是为了方便民众提前做好准备,以便及时向安全地带撤离。

-R_iv7wyJORPCkm8.gif

新西兰地震后发布海啸预警(社交媒体)

据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消息,新西兰北岛以北海域5日连续发生三起强烈地震,震级分别为7.1级、7.4级和8.0级。新西兰民防部门已发布海啸和地质灾害预警,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原标题:新西兰6小时3次7级以上强震:岸边掀起巨浪 民众急撤离车流拥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