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宣布延长原油自愿减产期限 国际原油价格应声大涨
03-05 06:26:57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地时间3月4日晚在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部长第十四次会议期间宣布,将沙特自愿原油减产100万桶/日的期限延长一个月至今年4月底。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短期内快速拉升,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和英国布伦特原油价格均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成员国与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部长会议(图片来自沙特能源部)

作为2020年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在原油生产中的一举一动吸引全球关注。此前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曾承诺,除严格遵守欧佩克成员国和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外,沙特将在2021年2月和3月额外减产原油100万桶/日以确保全球市场的供需平衡。统计数据显示,沙特在刚刚过去的2月实现额外减产约85万桶/日,而按照欧佩克组织的调查,截至2020年12月经合组织国家国家的原油库存量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降。

原标题:沙特宣布延长原油自愿减产期限 国际原油价格应声大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