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吉安坠机遇难者:事发前还与母亲聊天,给9岁的儿子准备生日礼物
03-04 13:33:2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3月1日下午,一架执行人工增雨作业任务的飞机,在江西吉安境内坠毁,飞机砸中民房,机上5人不幸全部遇难,1名村民受轻伤,3栋民房严重受损,遇难5人中其中1人来自江西省气象局。今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江西吉安独家采访了其中一名遇难者的父母。

遇难者父亲彭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儿子今年39岁,是四川德阳人。2006年,儿子从成都一所大学毕业后,便被分配到江西赣州气象部门。大约两年后,儿子被调到南昌,进入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儿媳和儿子是大学同学,如今也在江西省气象局,是天气预报部门的。”彭先生说。

在母亲罗女士眼中,儿子和儿媳有着一份体面的工作,这让她和丈夫感到骄傲,但她也深知,儿子所在的工作岗位是有着一定危险性的。

罗女士清楚记得,2012年正月十五那天,尽管儿媳怀着身孕,但儿子还是义无反顾地坐上了飞机执勤。就在执勤过程中,意外出现了,飞机故障信号灯突然亮起,紧急情况下为避免起火等情况出现,指挥人员要求飞机在空中盘旋,等到油量耗尽后,再慢慢下降。“那一次有惊无险,飞机最终成功降落。”

一向及时回手机消息的儿子,在3月1日那天失了约。罗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就在事发前几个小时,她还通过微信和儿子聊了天,因为3月7日就要迎来孙子的9岁生日,当时她和儿子正在商量给儿子买滑冰鞋做生日礼物的事情。

WBO_ZPNA)]O]TV6EMT4IWUE.jpg

通过罗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极目新闻记者看到,3月1日事发当天中午12时许,罗女士发消息称“鞋子要得不,好收货了”,儿子回消息“你问一哈他(商家)调大小那个只能到36码,调不到38码呢”。随后,儿子又发消息称“我在赣州出差”,罗女士则称“他(商家)说晚上给我发个调整的视频”。12时19分,儿子最后回了一个“好”字,便再未回消息。

一直等到晚上9点,罗女士给儿子发去了滑冰鞋的调整视频,却迟迟没能等来儿子的回应,随后儿媳打来的一通电话,让她如坠冰窟。罗女士说,当时听到飞机坠毁的消息,她根本不敢也不愿意相信。赶到江西吉安后,她也没去坠机地浬田镇上湖村,而是让丈夫代替她去了。“我怕我看到那样的现场,会承受不了。”

罗女士说,如今儿子出了事,他们还没敢把消息告诉9岁的孙子和4岁的孙女。在气象系统工作了十多个年头,儿子从未叫过一句苦,“我为他感到骄傲。”

原标题:江西吉安坠机遇难者:事发前几小时还与母亲聊天,给9岁的儿子准备生日礼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