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穿奢侈皮鞋视察工作,昔日“皮鞋哥”今日落马
03-03 21:0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海运仓内参

中国青年报-海运仓内参消息,今天(3月3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成都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廖维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早在多年之前,廖维忠就曾因为穿着奢侈皮鞋,受到媒体和公众追问,让此事显得更加引人注意。

从履历上看,廖维忠是成都本地人,曾任双流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双流县政府副县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成都市统筹城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委防邪办主任,成都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等职。

图片

将时间推回2011年11月30日,当时,《湖南日报》旗下网媒华声在线发表了一篇题为《网曝四川双流副县长穿五六千元名鞋视察工作》的报道,一时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报道的主角,正是时任双流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廖维忠。据报道,廖维忠热衷名牌,且穿着价值五六千的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菲拉格慕”皮鞋视察工作,因此被网友戏称“皮鞋哥”。

后来,面对质疑,廖维忠辩称:这双鞋子是几年前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妻子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当时的价格是4000元上下,而不是网上传说的6000多元。他还表示:“在这以前,我并不认识这个品牌,听说这么贵,还仔细看了料子,跟老婆说不值。”不过,这些解释并没有被网友完全接受。 

与穿着名牌皮鞋被媒体曝光的往事相比,廖维忠的另一些言行,更让他的落马显得十分讽刺。2013年11月,廖维忠在参观锦江监狱,耳闻目睹了犯罪分子的忏悔之言后,发表了一篇题为《位尊不泯公仆心权重不移为民志》的文章,表示自己要“保持社交圈和生活圈的纯净,严格教育和管理配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杜绝以权谋私、公权私用,恪守清正廉洁本色”。

图片

一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官员,竟然能理直气壮地写出这些“心得”,令人深感荒谬。不过,从现实案例来看,不乏有腐败官员在落马前大谈“廉洁”,毫不羞耻。有些人在公开发言时,讲话非常“精彩”,思考非常“深刻”,但这只是他们在世人面前的表演,而非他们真实的底色。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廖维忠的落马,是当前成都市反腐的一个缩影。作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省会城市,成都市内政治风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仅在2021年内,当地就有几个引人注目的反腐动作:

2021年1月4日,成都西南民航空管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谭帮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1月5日,崇州市地震监测中心原副主任陈迎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月26日,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原审判员周良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严格坚守底线,不做任何违纪违法的事情,应该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否则,不论说过什么话,做过什么事,谁都难逃党纪国法的严厉惩戒。

资料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华声在线、南方都市报等

原标题:曾穿奢侈皮鞋视察工作,昔日“皮鞋哥”今日落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