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遭遇就职以来首次组阁落败:白宫撤回预算主管人选提名
03-03 10:33: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3日报道,白宫周二(3月2日)证实,在遭到关键参议员阻挠后,乔·拜登总统的提名人尼拉·坦登(Neera Tanden)宣布退出了她的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局长的提名确认流程,这标志着拜登政府首次内阁提名失败。

图片1.png

尼拉·坦登

据报道,坦登在一封信中告诉拜登,“现在看来,没有任何途径可以得到确认”,她说,不希望自己的提名分散白宫的其他优先重点。”

拜登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接受了坦登的要求,并表示她仍将在他的政府中任职。

“我对她的成就记录、她的经验和她的咨询表示最大的敬意,我期待着让坦登在我的政府中发挥作用。她将为我们的工作带来宝贵的见解”,拜登说。

现年50岁的坦登是现任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执行长,曾在希拉里手下任职,长期以来,坦登善用尖苛言辞人身攻击其他议员,还在推特上发表数条贬低议员的帖子,遭至诸多国会成员不满。

参议员苏珊·科林斯此前声明说,“尼拉·坦登既没有经历、也没有气质来领导这个重要官署。”

由于言论造成争议,坦登近期已删除了在2020年11月后的打击其他政客的1000多个推文。

“我感谢人们对我的推文的关注,对此我感到遗憾。”她说。

“对于那些关心我的言论和语言的人,我很抱歉。对于他们造成的任何伤害,我深表歉意。”她说。

拜登的其他几个提名人选已经在两党的支持下就职,包括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和五角大楼参谋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二,又有两名候选人获得确认: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西莉亚·劳斯和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她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黑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