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FBI局长:冲击国会事件为国内恐怖主义 逮捕270余人
03-03 10:14: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日上午,北京时间昨天深夜,FBI、也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就1月6日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公开作证并接受问询。而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可能还会在华盛顿等地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甚至再度冲击国会。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对于1月国会遭冲击的调查仍然在进行当中,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将该事件定义为一次“国内恐怖主义”活动,并逮捕了涉嫌参与事件的270余人。

他承认,国内恐怖主义已经在美国社会中蔓延多年,白人至上主义是美国国内恐怖主义的主要组成部分,也制造了过去10年间美国主要的恐怖主义袭击。

当天在国会山广场外,仍然有美国民众,在铁网围栏外进行拍照,很多人都认为美国社会近年来分化加剧,国内恐怖主义已经是影响社会安全的严重问题。

美国民众 克里斯·金:(恐怖主义)已经是美国社会中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且已经发酵了很长时间。

央视记者 刘旭: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克里斯托弗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采取自9·11事件以来从未有过的力度来打击恐怖主义,也希望美国民众能够参与进来,在社交媒体上对散播仇恨、威胁社会安全的言论进行反击。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在3月4日再次举行集会游行、甚至冲击国会。因此,国会山广场外依然有多道铁网围栏以及国民警卫队的军车,自上次国会山遭冲击事件就部署在此的超过5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将再次面临挑战。

原标题:FBI局长:冲击国会事件为国内恐怖主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