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8岁还是70岁?吴孟达去世,年龄报道两个版本看懵网友,其实……
02-28 16:58:10 来源:荔枝新闻微信公号

荔枝新闻消息,2月27日,香港影星吴孟达因肝癌逝世,在引发各界哀悼的同时,网友们发现有关其年龄的报道出现数个版本:

悲伤之余,大家不免疑惑:这个陪伴了80/90后整个青春的“黄金配角”今年到底多少岁?

在各大搜索网站的百科上,有关吴孟达的简介中,出生年月一栏也极其混乱。

27日,网友搜索百度百科显示:有写吴孟达出生于1951年1月2日,也有写其出生于1953年1月2日。

在搜狗百科搜索显示:吴孟达出生于1953年1月2日。

而在维基百科搜索则显示:吴孟达出生于1952年1月2日。

如此混乱的描述,一时让网友们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27日,吴孟达刚去世不久。好友田启文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曾表示吴孟达今年70岁。

而在早前国内某卫视播出的综艺中,吴孟达也被问及过年龄,对此他自己的回答也是70岁。

28日,记者再次搜索各大网站,吴孟达相关百科出生年月已经统一成:1952年1月2日。

  按照此出生年份计算,吴孟达今年应该是实岁69岁,虚岁70岁。

  新华社报道中的69岁,应该是按照达叔的实岁年龄。而好友和吴孟达自己所称的70岁,则是虚岁年龄。

至于为何会出现1953年和1951年的说法。大概是因为起先,百度百科等错误地将其年龄标注成1953年,以致相关媒体最先以终年68岁发出报道,引发大量转发。此后在好友田启文说明吴孟达为70岁之后,相关百科又根据实岁年龄推算,将其出生年份改成了1951年。 因此引发混乱。

斯人已逝,网友们对于其年龄问题的“锱铢必较”,也从侧面验证了对于“达叔去世”的关注度。

有关青春和时代的记忆在慢慢消逝,如今已是春暖花开之日,然而再会无期。先走一步的人,一路走好!

原标题:68岁还是70岁?吴孟达去世,年龄报道两个版本看懵网友,其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