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现代将召回8.2万辆电动车以更换电池 或耗资9亿美元
02-26 11:19: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26日报道,现代汽车将在全球召回8.2万辆电动汽车以更换电池。此前已有15起涉及这些汽车的起火报告。据悉,这次召回是历史上代价最高的召回之一,预计将花费现代汽车约9亿美元,平均每辆车的召回成本是11000美元,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QQ截图20210226111933.png

据悉,更换整个电池是一种极端的措施,需要的工作量和费用与更换传统的汽车的整个发动机相似。很少有汽油动力汽车的召回需要更换整个发动机,为数不多的例外之一是,2014年785辆保时捷911 GT3跑车被召回,但是保时捷没有公布那次召回的成本。

尽管如此,每辆车召回成本超过1.1万美元的情况极为罕见。此前,通用汽车为召回的汽车更换高田安全气囊费用合计12亿美元,但平摊到700万辆汽车,意味着每辆车的召回成本不到200美元。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的汽车和业务主管迈克·赫尔德表示,过去10年,汽车召回的平均成本约为每辆车500美元。

据悉,此次现代召回的电动车当中绝大部份(75,680 辆)为 Kona 电动车款,该款车型已在韩国及北美发生了 14 起电池着火的事故。

但涉及电动汽车电池的火灾并非现代独有。通用汽车最近也因为 2017 到 2019 年间的五起电池着火事故,召回了 69,000 辆Bolt EV。特斯拉在早期也曾遇到过电池起火的问题。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