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新华医院:布美他尼用于自闭症尚处研究阶段,勿造成滥用
02-26 07:07: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上海发现低龄自闭症患儿新药”等受到热议的话题,2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官微@新华医学科普发布“重要提醒”:布美他尼目前还没有从研究到真正的临床适应与推广,目前在新华医院里使用布美他尼的病人,都是在严格的管控和评估之下进行的。希望大家一方面要保持乐观,另一方面要有耐心,切勿造成药物的滥用。

参与相关研究的新华医院发育行为与儿童保健科主任李斐教授表示:“布美他尼用于自闭症目前尚处于研究阶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新华医院里使用布美他尼的病人,全部都是做研究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也是在严格的管控、监测和评估之下进行的,还没有从研究真正到临床的适应症和推广,还有一个很长的转化的路。所以说我希望大家一方面谨慎乐观,一方面要有耐心,不要造成药物的滥用。”

据中新网此前报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李斐教授领衔团队,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冯建峰教授、罗强副研究员团队携手英国剑桥大学Barbara J Sahakian教授团队等合作研究获得新发现,在儿科临床广泛使用的“老药”利尿剂——布美他尼,被开发出了新用途:干预小年龄自闭症患儿,这给低龄自闭症患儿的治疗增添希望。

研究发现,经过3个月的布美他尼干预,3-6岁自闭症患儿的社交沟通障碍、感知觉障碍等核心症状有明显改善,用药安全有效。 布美他尼“新功能”的发现有望为自闭症儿童,特别是暂时无法获得康复资源的患儿,提供新型干预方案。 

原标题:上海新华医院:布美他尼用于自闭症尚处研究阶段,勿造成滥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