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一公墓遭山体滑坡破坏,数百具棺材和尸体被冲走
02-25 22:15: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近日,意大利北部利古里亚大区的一场山体滑坡破坏了位于该地区一个公墓,大约200具棺材和尸体被冲刷至山坡下或流向海中。

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利古里亚大区热那亚省的卡莫利镇本周发生了山体滑坡,截至当地时间23日,尽管潜水员已从海里打捞出12具棺材,但大多数仍然散落在公墓周围,或被埋在滑坡造成的碎石之下。据悉,这处公墓建于悬崖边上,已有100多年历史。

意大利国家地质学家委员会表示,近年来袭击利古里亚大区的风暴加剧了公墓旁悬崖的腐蚀程度,可能导致了本次山体滑坡。该委员会的秘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地区的公墓一直被建在地质环境较不稳定地区,且近年来缺乏政府的关注,此次事件凸显了此类公墓缺乏维护的事实。

此次事件已受到了当地民众的谴责。报道称,部分当地民众表示他们近年来一直在向政府报告公墓出现裂缝等问题。对此,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加固各个公墓旁边的悬崖,并已设立心理支援机构,帮助因此事件受影响的家庭。

据悉,由于遭遇山体滑坡的悬崖有进一步坍塌的危险,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卡莫利镇已向该国援助机构寻求帮助。

原标题:意大利一公墓遭山体滑坡破坏,数百具棺材和尸体被冲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