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洪天云出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此前担任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02-25 22:07: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1765c6f2092245c144c2e8250dffa07.jpg

据新华社消息,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立于1986年5月16日,当时称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1993年12月28日改用现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上游新闻注意到,国家乡村振兴局官网显示,此前担任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的洪天云出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2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制作的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四集播出。专题片透露,洪天云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此前他的职务是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官方简历显示,洪天云,男,土家族,1963年4月生,重庆秀山人,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

洪天云先后在四川省秀山土家族自治县、黔江地区工作。他1994年7月任中共四川省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1997年4月任共青团四川省重庆市委书记、党组书记,1997年6月任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党组书记;2000年2月任重庆渝中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区长,2006年12月任重庆黔江区委书记。

2010年12月,洪天云履新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并于2014年8月任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image.png

另据国家乡村振兴局官网显示,王正谱在今年1月已担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据专题片《摆脱贫困》中显示,原任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的夏更生也已担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资料来源:新华社、国家乡村振兴局官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