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十名民主党人督促拜登放弃发动核打击的专有权力 呼吁建立制衡机制
02-25 10:03: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福克斯新闻网、Politico和每日邮报等24日报道,30余名众议院民主党人联合签署了一封信,要求总统拜登放弃他发射核武器的独有权力,并“考虑变更”对美国核力量的指挥和控制权。

据报道,这封由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吉米‧帕内塔撰写的信中写道:“把这一权力授予一个人,导致了真正的风险。以往的总统曾威胁要用核武器袭击其它国家,或者表现出使其他官员对总统的判断力表示担忧的行为。”

前总统特朗普就是这样一位总统。他的精神状态令议员们感到担忧,特别是在1月6日事件之后。

信中说:“尽管任何总统在下令进行核打击之前,都可能会与顾问进行商讨,但并没有要求这样做。如果军方评定,根据战争法,命令是合法的,则有义务执行该命令。按照美国核力量的当前态势,这种袭击会在几分钟内发生。”

根据现在美国的政策,美国总统可以单方面下令军事打击。

帕内塔周一发表了一份类似的声明。他在推特上说,他正呼吁白宫“在我们的核指挥与控制结构中建立制衡机制”。

民主党众议员吉米‧帕内塔

帕内塔在信中提供了几个替代方案,包括要求总统在发动核打击前,需要获得副总统和众议院议长等的许可。如果两人都不同意发射核打击,总统也不能罢免他们。信中还提出,“要求国防部长证明发射令是合理的,同时要求司法部长证明打击是合法的”,而且还需要国会宣战或国会另给予具体授权。

Politico报道说,约36名民主党人也签署了这封信。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