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人遭陌生男子爬车后加速躲避获刑:明日二审开庭,双方均“要个公正”
02-24 19:43:1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山东潍坊六旬老人李吉孝驾车时,遭陌生人李某“突袭”,以为“遇到碰瓷或吸毒的”,便没敢停车,加速绕过前面停的厢货车。行驶一小段距离后,李某从车顶摔下,倒地不起,最终救治无效死亡。

2020年10月29日,潍坊市奎文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吉孝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刑两年半,附带赔偿被害人家属11.8万余元。宣判后,李吉孝不服,提出上诉称。李某的妻子对附带民事赔偿不满,也提出上诉。

△李某从车上掉下

2月24日,潍坊市中级法院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该院将在明天(2月25日)上午二审开庭审理此案。李吉孝家人与死者李某家属一方均表示,希望二审能得到公正的结果。“希望能还我们清白,父亲精神压力很大,身体状况很差。”李吉孝的儿子对记者说。

据一审法院查明,2019年8月17日中午,被害人李某与妻子侯女士在北王茶城与房东商谈租房事宜,因未达成协议,李某精神受到刺激。后夫妻二人发生争执,李某遂从茶城内跑至街上。

一审法院查明,李某在街上先拦停一辆黑色越野车,后又进入停在该车后方的一辆白色厢货车,从该车副驾驶位置下来后,来到停在该白色厢货车后方的李吉孝饮酒后驾驶的车旁。

一审法院在判决书中描述,李某从车辆驾驶室侧踩着车窗下沿向车顶攀爬,并将身子趴在车辆顶部,被告人李吉孝误以为遇到“碰瓷”或吸毒人员,为急于摆脱被害人李某,遂加油启动车辆并加速左转超越前方白色厢货车,行驶一小段距离后,李某从车顶上摔下,致后脑部受伤,倒地不起。

之后,李某被送往潍坊市中医院救治,在中医院救治时,他从医院跑出,最终被行人和警察截住带回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月22日死亡。

一审法院认定,李吉孝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遇到被害人行为失控攀爬其驾驶的轿车时,未采取停车措施,而是采取加速行驶来摆脱被害人,致被害人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李吉孝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李吉孝在上诉状中重申,面对李某主动对他实施的突然加害行为时,直接触发其避险和正当防卫本能,阻却了其作为车辆驾驶人正常拥有的注意义务,应被认定为正当防卫。

原标题:老人遭陌生男子爬车后加速躲避获刑最新进展:明日二审开庭,双方均“要个公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