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约翰逊公布解禁4步骤,英国最快6月21日全面解封
02-23 10:32: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每日邮报等22日报道,随着英国近期新冠疫情趋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公布了解除英格兰封锁的4阶段计划。每一次解禁都要满足4项条件才能达到下一个阶段,如果一切顺利,最快在6月21日可以解除所有的防疫限制及封锁措施。约翰逊同时也承认,随着英国解除封锁,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于新冠。

科学家对此也发出警告:如果有关新冠的封锁在4月份被废除,那么英国还会有9.1万人死亡。

image.png

根据BBC的报道,约翰逊在记者会中提出解除封锁的4个步骤,首先是在3月8日开始让学校恢复上课,允许不同家庭的两人在户外碰面;3月29日起允许最多6人或者两个家庭在户外碰面,可以进行高尔夫、网球等运动。

第二阶段从4月12日起开始,非必要的零售商店以及动物园、主题游乐园等户外设施,例如游泳池或健身房等室内休闲设施、独栋式户外度假设施等可恢复营业,不过不同的家庭仍禁止在室内聚会,葬礼限制最多30人参加,婚礼宾客最多15人。

image.png 

根据英国卫生部门的数据,英国已有近121000人死于新冠肺炎

第三阶段则是从5月17日起户外聚会人数上限从6人将扩大为30人,两个家庭将能在室内聚会,电影院、旅馆恢复营业,体育赛事重新开放,允许最多1万名观众在足球场等开放空间观看体育赛事,葬礼婚礼宴会的参加人数限制都为30人。在第三阶段时将会考虑类似疫苗护照的身份证措施,来协助室内场所重新开放。

第四阶段则是在6月21日,希望届时能够解除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让所有营业场所恢复营运,婚礼与葬礼的人数限制能够解除。

image.png 

英国解禁四步骤计划图

约翰逊特别强调解禁计划是“谨慎且不可逆”的,每个阶段的解禁决定都将根据数据来主导,而非具体日期。约翰逊同时也承认,随着英国解除封锁,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于新冠。但他也强调没有可靠路径能让英国朝零病毒前进,无论何时取消限制,第三波浪潮都会发生。

与此同时,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一份报告也发出警告:如果有关新冠的封锁在4月份被废除,那么英国还会有9.1万人死亡。

image.png 

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左)和首席医疗顾问 帕特里克·瓦伦斯(右)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一份报告表示,放松限制将导致感染人数大幅增加,潜在死亡人数可能增加9.1万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