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好,李焕英》出品方泄露他人电话被强制执行 当事人:还没赔偿
02-22 22:03:5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近日,电影《你好,李焕英》屡屡登上热搜,而作为出品方之一的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000802.SZ,以下简称“北京文化”)却吃到了官司。

据天眼查APP,该公司与北京合众睿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合众睿客”)曾在拍摄《被光抓走的人》电影时,因未在影片中对当事人手机号进行技术处理,侵害个人隐私权而被法院判决赔偿损失3万元。

不过,当事人曹某某今天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她并没有收到上述两家公司赔偿款,手机号也未被技术处理。她表示,将向委托律师咨询进行下一步维权。据天眼查APP,两家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

至于未履行法院判决的原因,截至发稿时,北京文化未给予具体回复。

手机号被影片泄露

法院判决“赔偿损失3万元”

2019年12月14日,在《被光抓走的人》上映次日,曹某某每天接到陌生骚扰电话百余次,而来电人员只是称电影里看到了她的电话号码,随后曹某某得知自己的电话号码被该电影泄露。

对此,曹某某认为,由于上述两家公司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疏忽,造成自己的电话号码泄露,侵犯隐私权,故将联合出品方北京文化、北京合众睿客诉至法院,并请求法院判令两家公司采用技术手段遮挡电影作品中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及赔偿精神抚慰金100000元等。

但在庭审环节,上述两家公司并未到庭参加诉讼,也未提交答辩状及证据。

关于影片中出现的电话号码,法院认为,曹某某经营美甲店,将其持有的涉案号码公开在美甲店的招牌上,意在招揽美甲客户,系向特定美甲客户范围内公开,而非向不特定范围非设限公开。 而因影片在其美甲店前取景所导致的电话、短信骚扰,违背了其私人生活不遭受他人侵扰的意愿。

法院指出,在影视剧制作中,若非不可替代之必要,应对涉及手机号码等特定信息画面予以技术处理,不得完整呈现。同时,上述两家公司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自行放弃答辩、举证、质证等相应诉讼权利,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裁判文书网显示,2020年12月3日,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对其进行了判决。判决为:第一、上述两家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采用技术手段遮挡《被光抓走的人》电影作品中曹某某的电话号码;第二、上述两家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曹某某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

 

截图据裁判文书

未履行法院判决

两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

不过,对于法院的判决,上述两家公司并未按时执行。

曹某某今天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透露,“到目前为止,我的手机号没有被技术处理,也没有收到3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她表示,具体的案件细节律师更清楚一些,她也会向委托律师咨询进行下一步维权。

另外,天眼查APP显示,在该案件中,上述两家公司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

天眼查APP显示被强制执行

与此同时,今天(2月22日),红星资本局在通过魔力影视、爱奇艺等平台上搜索上述影片并发现,该影片中的电话号码仍然没有处理,其手机号仍非常明显。同时,除了该手机号外,也能很清晰地看到曹某某所称的“邻居某鲜花行”的座机号码。

微信图片_20210222164405_副本.png

截图据爱奇艺视频

至于其原因,今天,红星资本局联系上了北京文化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会将采访事项转交给相关部门。”随即挂断了电话。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并未给予回复。

对此,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郑逢生、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江文强律师、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莎莎等律师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认为,一旦一审双方并未上诉后,过了有效期而未执行到位,原告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将上述两家公司和法定代表人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同时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另外,上述律师认为,强制执行阶段也可能出现拖延履行的情况,陷入执行难的问题。

“不过,从该案件来看,已经具备了执行条件,上述两家公司只需要对相关的手机号进行技术处理,并支付精神损失抚慰金。”在李莎莎看来,如果上述两家公司有能力履行判决义务而拒不履行的话,可能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根据《刑法》规定: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亏损两年的北京文化

曾屡屡出品爆款作品

其实,除了侵犯隐私权外,北京文化一直官司不断。

天眼查APP显示,从合同纠纷来看,包括股权转让、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公司决议撤销、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确认合同有效纠纷等等。

另外,除了各种官司外,该公司另一大备受关注的则是已经亏损了两年。

根据北京文化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4亿元至7.9亿元。同时,根据2019年的快报来看,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3.8,55亿元,同比减少832.17%。

2020业绩预告

此外,2021年1月3日晚间,北京文化公告称,2020年12月31日,其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目前,调查结果虽然还未披露,但对于北京文化而言,无疑会受到一定影响。

根据官网显示,北京文化是一家全产业链影视娱乐传媒集团。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为宋歌。该公司的产业项目包括《高能少年团》《跨界歌王》《极限挑战第二季》《花漾梦工厂》《封神三部曲》等,曾出品了《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你好,李焕英》等爆款作品。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71590万人民币。

原标题:《你好,李焕英》出品方泄露他人电话被强制执行 当事人:还没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