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B站新番被质疑打色情擦边球,不列入官宣是变相“纵容”?
02-22 20:37:5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在《无职转生》后,哔哩哔哩(BILI.US)的又一部番剧(动画剧)——《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被网友质疑,认为其剧情疑似在打色情擦边球。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初,哔哩哔哩就曾因另一部番剧《无职转生》被卷入舆论漩涡,当时,试客眼镜网、UKISS悠珂思、苏菲等品牌先后宣布终止与其合作,其市值一度蒸发了13.6亿美元。

2月10日,哔哩哔哩曾宣布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现在,尚处于整治行动时期,新的麻烦却再次出现。

70余万人追的番剧

网友:剧情疑似打色情擦边球

近日,有网友在某豆瓣小组发帖表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正在连载一部番剧,名为《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且其剧集部分内容疑似打色情擦边球。

据B站页面介绍,《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是由小说改编而来,其原作者是濑户メグル,从今年1月9日在B站开播,独家播放。目前已连载到第七话(集)。

截至2月22日下午14时,该番剧共有921.9万次播放,共有70.1万人追番。

有常年关注番剧的人告诉红星资本局,像《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这样的番剧,属于后宫番,即在感情线上是一男N女的发展。

红星资本局观看了该番的部分剧集,发现:由于该番中的男主的技能设定,其在发动技能后会感到头痛或生命力减少,为了使用技能,其必须“做舒服的事”进行缓解,比如和女性接吻、和充满魅力的异性接触等。

image.png

截图自《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

由于这一设定以及该番剧目前展现的内容,有网友质疑这是在打色情擦边球。

“B站老用户现在也应该做家长了吧,真的放心让这些东西毒害下一代吗?”网友@留光 称。

“在一个主要面向青少年的网站纵容这些东西?”网友@晓寒 称。

第一集剧情归纳

为了使大众快速了解《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的内容,红星资本局将其第一集的剧情进行了归纳,为了避免主观色彩,以下大部分内容的说法都是原样使用该番剧内的字幕翻译。

男主角是诺尔·史塔吉亚,他的技能是“大贤者”,它能告诉诺尔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包括未知的事情。但在使用这个技能后,诺尔会遭受生不如死般的剧烈头痛,因此不敢使用。

和诺尔一起长大的青梅——艾玛告诉诺尔,她在翻阅古书的时候发现,上古贤者每当遭受剧烈头痛时,就会唤来妻子们进行亲吻。因此她得出结论:接吻有能够缓和头痛的效果。

image.png

截图自《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

随后,两人进行了试验,发现:在使用“大贤者”技能后,诺尔仍感到头痛,但是和艾玛接吻后,头痛缓解了。

诺尔独自前往地下城探险,并遇到被困地下城200年的奥莉薇,她将技能“创作”给了男主继承。

每次发动“创作”技能都会消耗生命力(LP),因此要用“LP转换”来获得生命力。奥莉薇称,当诺尔做舒服的事,根据其幸福度会转化为对应的生命力,比如和充满魅力的异性接触等。

诺尔从地下城回去后,借着妹妹爱丽丝的“膝枕”和拥抱,生命力有所恢复。

除了上述剧情,在第一集短短的24分钟内,诺尔还再次和艾玛相见,与之拥抱恢复生命力。

为了感谢艾玛,在艾玛抱怨肩膀酸、胸太重的时候,诺尔消耗生命力,使用“创作”技能并且将“贫乳”赋予艾玛,后因为艾玛惊慌失措,又帮其恢复原样。

没有出现在追番时间表中

有B站用户竟然呼吁:大家低调追番

目前,《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仍在连载中,从1月9日开播至今,已经更新到第七话,每周六凌晨2点55分更新。

但是,红星资本局发现:在B站的“追番时间表”页面,将时间选定在周六(2月20日和2月27日),均没有找到该番。也就是说,如果观众想要观看,只能通过手动搜索进入相关页面。

那么,B站为什么没有把这部番剧列入追番时间表?是因为清楚这部番剧在打色情擦边球,以此规避监管吗?

image.png

该番剧并未出现在时间表中,截图自B站

2月22日,红星资本局就涉及该番的相关问题采访B站的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答复。

事实上,不仅仅是B站在该番剧的宣传上格外低调,就连B站追番的用户也同样如此,甚至有用户呼吁“大家低调追番”,甚至号召“请勿追番、请勿投币、请勿分享”。

B站用户@仰望星空的小丑:“这数据要是上去了,这番立马就得消失。”

B站用户@适夏未归:“少更好,越少越安全,万一出名一点,这番就没了。”

B站用户@披着狼皮的羊毛:“求求大家,别看个番到处传行吗?到时候没事都变有事,自己知道就行了。”

另外,在该番的评分区,也有B站用户通过打低分的方式对该番进行“保护”。

当评分过高时,用户们会打低分避免该番被更多人发现;当评分过低时,也有用户会打高分来平衡,因为“6-7分太低了容易被拉出来做素材”。

目前,该番的评分为7.4分。

image.png

截图自B站

《无职转生》引起争议后

B站曾承诺将开展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其实,《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地下城》不是B站第一部引起争议的番,在今年2月处,另一部番《无职转生》也曾在网络上引起争议,该番的剧情中涉及软色情、偷窥以及其他侮辱女性的内容。

2月7日,B站以技术原因下架动漫《无职转生》,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有网友发起了抵制、卸载B站的活动,并向部分在B站投放广告的品牌投诉,要求停止在B站投放。

2月9日,B站的股价下跌2.72%,收盘价报140.12美元/股。与2月8日的收盘价相比,当时B站的市值蒸发了约13.6亿美元。

2月10日,试客眼镜网、UKISS悠珂思以及苏菲等品牌先后宣布,即日起终止与B站的所有合作,或取消与其动画拜年纪的合作。

image.png

截图自微博

当天,B站在其官方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 表示,从即日起,B站将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2021春节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我们将持续提高打击能力,针对内容问题进行坚决治理,将依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置,并阶段性公示。”B站在公告中称。

在B站回应的当天(北京时间2月10日),其股价上涨11.60%,收盘价报156.37美元/股,与2月9日相比,其市值上涨了约56.39亿元。

目前,B站尚处于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新的麻烦再次出现,它的市值还经得起几次这样的折腾?

原标题:B站新番被质疑打色情擦边球,不列入官宣是变相“纵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