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宜宾轿车离奇失控滑进水塘:春节走亲戚归来,车内一家七口,四人遇难
02-22 20:01:44 来源: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月21日,四川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警情通报称:2月21日18时许,江安县夕佳山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失控侧滑至公路边水田,事故造成2人死亡,5人送医救治。

事发现场

22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事故现场,并从江安县相关部门获悉,五名受伤人员中两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死亡人数由此增加至四人,其中包括两名小孩。

事故发生后,江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轿车里的七人系一家祖孙三代,当天走亲戚后准备回家,没想到途中发生悲剧,四人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悲剧:

走亲戚后回家途中发生车祸

车内祖孙三代七人,其中四人遇难

57岁的遇难者杨安成是江安县底篷镇元通村马家嘴组农民,育有两个儿子杨某均、杨某兵。大儿子杨某均和儿媳刘某兰长期在外打工,春节前才回家过年;小儿子杨某兵在家以刷涂料为业。

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十,恰逢星期天,杨安成一家和几个姊妹,纷纷到位于江安大妙镇的大姐家串门走亲戚。

事发现场

据杨安成的五妹杨女士介绍,当晚大姐家的晚饭安排在下午五点多,大家很早就吃了晚饭。杨安成夫妇吃了饭忙着回家喂猪,而杨女士等其他亲人走在后面。

在杨安成大儿子杨某均驾驶的红色雪佛兰汽车里,坐了祖孙三代共七个人,除了杨安成夫妻和儿子儿媳外,还有三个孙儿分别是六岁、三岁半和一岁半。

“我帮忙洗了碗走后面,就和哥哥阴阳相隔了。他慌着回家喂猪,结果现在都没人给他喂猪,(忙着料理后事)。”杨女士告诉记者,这起车祸,杨家一共四人遇难。

红星新闻记者从杨某兵处获悉,遇难的四人分别是杨安成,57岁;张某兰(杨某均之妻),女,26岁;杨某涵,女,6岁;杨某睿,3岁半。

监控:

汽车突然失控

弧形转弯滑进路边水塘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事发地位于底(篷)大(妙)路文武小学对面。公路路面宽度约7米,双向两车道,事发前事故车刚刚经过一个弯道。

监控视频截图

公路旁边两户村民家的监控视频显示,由杨某均驾驶的红色雪佛兰汽车于18时11分02秒出现在画面中。汽车以较快的速度行驶,偏右后突然弧形向左驶出公路,几乎旋转180度后车尾向下,坠入路边水塘中。

村民家监控视频显示,事故车辆从大妙方向往底篷方向行驶,在车辆驶入画面前,监控视频传出类似刹车的声音。同时,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事故车前后均无其他车辆,系单车事故。

监控视频截图

附近村民罗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她听到有汽车刹车的声音和异响,出门看见一辆泸州籍红色汽车四轮朝天掉落自家水塘(警方通报为水田)。水塘用于养鱼,有一米多深,一名妇女爬上岸哭喊救命。但是,罗女士家只有她和婆婆在家,根本无力营救,只能帮忙报警。

此时,一对骑摩托车路过的夫妻停下来,另一辆摩托车也停下来,确认发生车祸后立即下水施救。岸上的罗女士及其婆婆则大声呼救,向过往车辆求救。距离事发地最近的村民白女士告诉红星新闻,事发时最近的三户村民恰恰都不在家,否则肯定会第一时间营救。

多名目击者称,刚开始先后下去五人,但是由于汽车倒扣水中,打不开车门无法施救,试图将车翻过来。不过,由于人手少,大家力气不够;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十多个人才合力把汽车翻过来,救出被困人员。

“从汽车落水到把人救出来,花了大约八分钟时间,已经大大超过了人在水下(屏息)的极限时间。”一位参与事后处置的警方人士表示,如果汽车不是倒扣入水,不会有如此大的人员伤亡。

伤情:

三名伤者情况稳定

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江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五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经过宜宾市、江安县两级医疗机构专家全力抢救,还是有两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现场

杨安成五妹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她家一共兄弟姊妹五个,老大杨安明年近八旬,终身未娶没有子嗣。杨安成便将二儿子杨某兵过继给大哥,为大哥养老送终。但杨某兵条件也不是太好,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还要赡养大伯父杨安明。

事故车驾驶员杨某均今年31岁,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杨某均工作并不固定,和妻子张某兰一直在山西、河南等地的工地打工。平时三个孩子一个由爷爷奶奶带,两个由外公外婆带。如果不是这场意外,杨某均在从大姑姑家返回后,准备近期出门打工。

杨女士和杨某兵告诉红星新闻,目前三名伤者情况有所好转,有溺水导致的肺部损伤,也有受到惊吓,都在普通病房。由于最小的伤员(一岁半)本身感冒,为了稳妥起见,已经转院到泸州进一步治疗。

事发后,杨家上下悲痛欲绝,在丧事举办现场,来往亲友也很忧伤、面色凝重。杨女士说,事发后,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帮助杨家处理后事。

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表示,该起交通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原标题:四川宜宾轿车离奇失控滑进水塘:春节走亲戚归来,车内一家七口,四人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