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8架!波音建议航空公司停飞装有普惠4000发动机的777飞机
02-22 13:35: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波音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最近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28航班有关的事件。波音公司建议在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进行调查时,停止使用69架在用和59驾在库的装有普惠4000-112发动机的777飞机,直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确定合适的检查方案。

波音还表示支持日本民航局昨日的决定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今日采取的行动,暂停使用装有普惠 4000-112引擎的777飞机。波音正在与这些监管机构合作,让他们在飞机停飞期间采取行动,普惠公司也在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联航一架使用普惠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因为引擎故障,被迫返回丹佛国际机场。客机引擎在返回的过程中开始掉落碎片,在机场附近的许多居民区,都发现了飞机引擎掉落的残片。事故发生之后,美联航宣布立即停飞24架波音777飞机的所有航班。日本交通部要求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控股公司暂停使用普惠4000引擎的777飞机,同时考虑是否采取额外措施。波音公司随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对涉事飞机的初步检查表明,大部分损坏仅限于右侧引擎,飞机只有轻微损坏。进气道和机壳与发动机分离,两个风扇叶片断裂,而其余风扇叶片部分受损。

波音公司表示受影响的777-200和777-300机型较旧,燃油效率较低,大多数运营商都在逐步淘汰它们。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航空的需求急剧下降,目前只有69架相关飞机在投入使用,还有59架已经入库。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美联航是美国唯一一家拥有这些飞机的运营商。该美国机构说,其他使用这种飞机的航空公司都在日本和韩国。

日本表示,全日空运营了其中的19架,日航运营了其中的13架,不过这些航空公司表示,它们在疫情期间减少了这种机型的使用。日航表示,其机队将于2022年3月退役。

在波音建议暂停运营之前,韩国交通部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但尚未采取任何行动。大韩航空公司表示,他们有12架这种飞机,其中一半已经入库,他们将与制造商和监管机构协商,暂时停止飞往日本。

日本外务省称,2020年12月4日,一架从那霸机场飞往东京国际机场的日航航班在那霸机场以北约100公里处因左引擎故障返回该机场。这架飞机与最近一起事故中26岁的美联合航飞机年龄相同。

2018年2月,美联航一架飞往檀香山的777客机在安全着陆前约30分钟,飞机的整流罩脱落,导致引擎故障。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确定事故是由一个全长风扇叶片断裂造成的。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由于2018年的事故,普惠公司检查了所有之前检查过的普惠4000发动机风扇叶片的检查记录。美国联邦航空局在2019年3月发布了一项指令,要求对普惠4000发动机的风扇叶片进行定期检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