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白宫着手就美国人质问题与伊朗进行沟通
02-22 08:16: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当地时间2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政府已开始就美国在伊朗境内的人质问题与其进行沟通。 沙利文称,人质问题属于白宫的“优先事项”。

沙利文称白宫将“非常直接地”与伊朗沟通,因在伊朗非法拘留美国公民是“不公正的人道主义的灾难”。沙利文还表示,伊朗方面尚未对欧盟提议的讨论伊核计划的会议作出回应,并补充说,主动权在伊朗方面。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曾表示,美国愿意与伊朗以及其他伊朗核协议签署方坐下来谈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曾声明,美国将接受欧盟高级代表的邀请,出席P5+1和伊朗的会议,讨论伊核计划的外交途径。(P5+1,指在2006年围绕解决伊朗核问题而组建的国家集团,包括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以及德国。)

原标题: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称白宫着手就美国人质问题与伊朗进行沟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