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驱逐95岁前纳粹集中营警卫,或为最后一次遣返纳粹分子
02-21 15:31: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20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已将一名95岁的前纳粹集中营警卫驱逐至德国。美国官员称,此次遣返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后一次驱逐纳粹分子的行动。

image.png弗里德里希·卡尔·贝格尔

据法新社报道,2月20日,美国司法部称,居住在田纳西州的弗里德里希·卡尔·贝格尔被驱逐出境。该部门表示,保留了德国国籍的贝格尔因于1945年在德国汉堡附近的诺因加默纳粹集中营系统担任武装警卫,并涉嫌参与“纳粹发起的迫害行动”而被驱逐出境。

一位美国官员称,由于二战幸存者人数的减少,贝格尔的驱逐“很可能是美国驱逐前纳粹分子行动的最后一次”。

美国代理检察长蒙蒂·威尔金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贝格尔被驱逐出境意味着,“对于那些参与纳粹危害人类罪的人来说,美国不是一个避风港。”

贝格尔自1959年起一直居住在美国,美国移民部门去年3月首次下令将其驱逐出境。记录显示,贝格尔曾任警卫的诺因加默集中营系统中有4万多名囚犯死亡。

贝格尔去年曾接受了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在采访中他对自己被驱逐出境的可能性表示怀疑。贝格尔称自己在集中营服役时仅有19岁,没有武装,只是在服从命令。“75年后,这太荒谬了。”贝格尔对《华盛顿邮报》表示。

但美国司法部表示,贝格尔从未主动要求从集中营转移,后来他还从德国获得了部分基于战时服务的退休金。

据报道,贝格尔抵达德国后可能面临德国司法机关问讯。

1979年,美国成立了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专门寻找纳粹分子。2月20日,美国司法部表示,该办公室已经完成了对109名前纳粹分子的调查。最近一起遣返发生在2018年8月,美国政府向德国遣返一名时年95岁的前纳粹集中营警卫。这名警卫1957年成为美国公民,但美国政府2003年剥夺了他的国籍。

原标题:美国驱逐95岁前纳粹集中营警卫,或为最后一次遣返纳粹分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