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蹭热度?信阳毛尖拟更名“国龙茅台”后股价大涨,记者实地探访
02-21 10:34:55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一则上市公司改名的消息备受关注。一家名为“信阳毛尖”在港股上市的化工企业,发布公告称建议公司改名为“国龙茅台”,由于蹭了茅台的热度,引发股价大幅波动。△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记者调查发现,信阳毛尖注册地在百慕大,办公地在香港,此次改名,是源于信阳毛尖收购了北京耀莱龙微酒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记者在耀莱龙微酒业所在地进行了探访。

图片

按照北京耀莱龙微酒业的工商注册信息,记者根据注册地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二村40号楼一层201号,却并没有找到耀莱龙微酒业这家公司,周边的商户也没听说过耀来龙微酒业。公开资料显示,信阳毛尖收购的北京耀莱龙微酒业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资产净值仅为1.5万港元,但信阳毛尖给出的收购价为8000万港元,溢价高达5000多倍。

图片

信阳毛尖收购北京耀莱龙微酒业后,计划改名国龙茅台的消息一出,2月17日,股价大涨14.94%,不过随后两天又分别下跌9%和9.89%。法律人士分析,该公司如果改名为国龙茅台,可能让大众以为它与贵州茅台相关。

图片

法律人士表示,贵州茅台作为受害方,可以对信阳毛尖进行起诉。记者也就此事拨打了贵州茅台董秘办公室的电话,但未能接通。而信阳毛尖在香港的办公电话同样无人接听。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已经多次改名。2018年,它由中国天化工改名为信阳毛尖,但其官网显示,公司仅仅只是获得了某品牌信阳毛尖茶叶的电商销售和海外经销权的独家许可,与信阳毛尖茶整个产业并没有多大关系。同时,公司的主要收益来自热能与电力、煤相关化工产品。业内人士分析,信阳毛尖利用港股较为宽松的监管政策来更改名称,让投资者误以为公司要进行重组,更换主业,以此炒作股价,投资者应尽量规避。

原标题:蹭热度?“信阳毛尖”拟更名“国龙茅台”!股价一度大涨近15%!记者实地探访发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