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月去职的公安局长新职务披露,已上调公安部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2021-02-20 16:23

北极青年报-政知圈消息,上月离职的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2月20日以新身份首次公开亮相。

图片

这次亮相是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政委秦运彪等介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情况。

该消息显示,秦运彪北上公安部任职。

“老公安”

秦运彪1974年8月出生,是一名“老公安”。

他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工作。2014年12月,秦运彪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政委。

2016年6月,秦运彪首次前往地级市公安局工作,出任百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图片

2018年5月30日,秦运彪被任命为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为广西首府南宁警界“一把手”。

今年1月,秦运彪辞去南宁市副市长职务,同月,广西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免去秦运彪的南宁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由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陈荣茂接任。

秦运彪去职之后,他的新职务一直没有公开披露,这次是他履新后的首次亮相。

秦运彪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近年来,医保诈骗呈高发多发态势,一些定点医药机构大肆骗保,一批不法分子倒卖药品骗保牟利。

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打击医保诈骗犯罪,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侦办此类案件13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2名,追缴医保基金4亿多元。

南宁警界“一把手”

2019年5月,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时任南宁市公安局局长的秦运彪在现场参会。

会后,人民网、公安部网站等联合推出了全国公安厅局长系列访谈。秦运彪接受了访谈并介绍了南宁警方的工作。

他说,南宁市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和国家发展战略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中国—东盟国际通道枢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接下来,要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打击枪爆犯罪、毒品问题综合治理、黄赌问题严打整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打击食药环犯罪、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等“亮剑2019-打击违法犯罪九大攻坚战”。

图片

资料图

秦运彪在南宁市公安局任职后期,南宁市“断卡”行动取得全国瞩目的成果。2020年10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

10月底,南宁警方组织开展“断卡”南宁一号第二次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截至23日下午16时,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人,缴获银行卡98张、手机卡126张、手机135部、电脑23台等一批涉案物品。

秦运彪现场督战。

两年内两次政委调整

秦运彪此次履新的公安部刑侦局一直以来很受关注。

刑侦局现任局长为刑侦专家刘忠义。他曾牵头破获周克华持枪抢劫杀人案、甘肃白银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妇女案、贵州凯里杀害民警抢枪抢劫杀人案等重案积案。

2019年1月,时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杨东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之后, 刘忠义接任刑侦局局长一职。

政知君注意到,2019年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公安部刑侦局经历了两次政委调整。最早是女警官曾海燕。她早期在贵州省公安厅工作,出任副厅长,2016年4月调任公安部刑侦局政委。

2019年6月,原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的黄瑞雪被注意到以公安部刑侦局政委的身份出席活动。黄瑞雪1972年2月出生,早期在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工作,2013年9月调往青海省公安厅出任副厅长。2015年9月重返公安部,出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

2020年7月,时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的聂福如调任国安部政治部主任。黄瑞雪接任公安部办公厅党委书记、主任。

资料 | 新华网 人民网 南宁日报

原标题:上月去职的公安局长新职务披露,已上调公安部

责编李坐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