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风雪、寒潮、停水停电、水污染!拜登将宣布德州风暴为重大灾难事件
02-20 13:32: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20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宣布德州发生重大灾难,为将更多联邦资金用于救灾工作扫清道路。

9.jpg

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证实,拜登已经要求他的团队加快德州的灾难申报请求。一位政府官员说,他还一直在与休斯顿、奥斯汀和达拉斯等德州一些大城市的市长接触,以确保他们能获得政府资源。

美国德州自上周末以来受到了冬季暴风雪的严重影响,整个德州的气温处于0℃以下,部分地区气温低至几十年来最低水平。此次风暴还引发了了大规模停电停水事件,美国各地有近60人死于寒冷天气。目前,电力正在恢复,气温也将上升,但大约1300万人仍然面临获取干净水的困难。

拜登日前表示,只要他的出现不成为救援工作的负担,他将会于下周访问德克萨斯州。 

德州发生了什么?

本周早些时候,德州遭遇暴风雪袭击,气温骤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西南州的电网不堪重负,大规模停电。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严寒天气中,多达330万人被断电。截至本周五,德州仍有18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大约1300万人(接近全州人口的一半)面临着供水服务的中断,因为数百个供水系统被冻冰破坏。得克萨斯州最大的城市休斯敦正处于“煮沸水通知”之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所有计划饮用的水哪怕过滤过也必须煮沸,因为可能会受到污染。

10.jpg

▲人们从德州加尔维斯顿市的一个避难所领取瓶装水

当地官员说,他们正在努力迅速向有需要的人分发瓶装水和发电机。啤酒厂和其他当地企业也协助提供饮用水。州政府官员无法提供恢复供水的确切时间,因为许多地方供水商尚未全面评估供水系统所受的损害。

德州州长格雷格·雅培表示,更多的水管工正在前往该州。由于冰冻,德州的水管爆裂,当地的水管工一直在忙于解决此事。超过320名水管工已经更新了他们的许可证,州机构正在与州外的管道公司合作,寻求更多的帮助。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截至周五,德克萨斯州大部分地区仍然有风暴警报,但未来几天气温将会上升。天气预报员还警告说,另一场冬季风暴将带来大雪、冻雨和冰冻,美国东部地区将面临危险的旅行条件和断电危机。 

这场风暴有多致命?

此次德州风暴中,有近60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车祸、溺水、房屋火灾和体温过低而死亡。

image.png

▲煤气炉为奥斯汀的一所房屋供暖。这样做很危险,本周有几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在休斯敦的哈里斯县,寒潮期间有300多起涉嫌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休斯敦一处房屋发生火灾导致至少4人死亡,官员称火灾可能是由蜡烛引发的。另外,警方表示,在休斯敦高速公路旁发现的两名男子据信是死于严寒。

一名11岁的男孩克里斯蒂安·帕文在停电后死在他的床上。出生于洪都拉斯的克里斯蒂安·帕文死前第一次看到雪,当局正在调查他是否死于体温过低。克里斯蒂安三岁的同父异母的弟弟,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没有受伤。

在阿比林,一名男子因无法在该处接受透析治疗而死于亨德里克医疗中心。阿比林消防局局长坎德·弗洛雷斯说,除了电力和热能外,还需要大量过滤水才能为透析患者提供适当的护理,而医院也停水了。

卡罗尔·安德森,一位75岁的越战老兵,在他呼吸的氧气罐用光后,到外面的皮卡车里去拿备用氧气罐,却死在了他的卡车里。

哈里斯县治安官强调:“天气不仅仅是寒冷,它还是致命的。”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