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将下令审查美国半导体、稀土等海外供应链
02-19 10:19:48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CNBC网站、路透社等1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要求政府对美国关键供应链进行审查,包括半导体、大容量电池、医疗用品和稀土等。

图片1.png

 

CNBC的报道援引其看到的一份行政命令草案补充内容,称白宫计划审查国内制造业和供应链中的缺口问题。由拜登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团队成员领导的这次评估将分析“美国制造业供应链和国防工业基地的弹性和能力,以支持国家安全和应急准备”。行政命令的文本正在最后敲定之中,最终的语言可能与目前的草案有所不同。

据悉,审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将包括一个为期100天的审查过程,在此期间,官员们将对少数高优先级供应链进行分析和报告,包括半导体制造和包装、电动汽车电池、稀土金属和医疗用品。

第二阶段是在为期100天的具体审查,将把政府的调查范围扩大到各个部门,包括国防、公共卫生、能源和运输设备的生产。

在这两个阶段完成后,也就是命令发布一年后,特别工作组将向总统提交关于潜在行动的建议,包括外交协议、贸易路线或其他确保供应链不被垄断的方法。

图片2.png

 

资料照:2015年,美国加州一个稀土工厂露天矿山的全景。

早在今年1月22日,拜登就曾表示,美国稀土等金属资源对外依存度高,接下来美国政府将加大对锂、铜、稀土、镍和其他战略金属的生产,以构建属于自己的供应链。例如,美国政府将斥资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促进电动汽车、太阳能及其他符合环保计划的产品发展,以间接推动美国矿业发展。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