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整理奶奶遗物,意外发现照片上神秘代码,破译后的文字让人动容!
02-19 09:38:0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近日,云南一奶奶过世后,家人在整理奶奶的遗物时,发现了一张旧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年轻帅气小伙子,而照片背面却写着一串让人看不懂的代码。根据代码的书写格式来看,应该是一封书信:难道是情书?

很快有网友提出了解密的方法,这些数字其实是四角号码。听到“四角号码”这个词不少人都非常陌生,这其实是一种汉字的查字法。简单来说就是把每个字分为左上、右上、左下、右下这四个“角”,然后根据笔形顺序取号:头、横、垂、点、叉、插、方、角、八、小分别对应0-9这10个数字。这样每一个汉字都有一个4位数的代码,因为有可能出现同一个代码表示好几个字的可能,于是又有一位附号表示区别。有网友甚至掏出了家中珍藏的《四角号码新词典》,查出代码中的主要意思:信任和爱就是我对你永远的态度。网友: 68年前的爱情,纯粹而感动。

原标题:纯粹而感动 #奶奶遗物上的代码破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