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尼日利亚枪手绑架数百名学校男生 总统下令营救!
02-17 19:32: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法新社刚刚消息,针对尼日利亚中部卡加拉一所学校发生的男学生遭绑架事件,尼总统办公室表示,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对此事件表示谴责,并下令展开营救行动。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Garba Shehu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已经指示武装部队和警察,确保所有被俘人员立即安全返回。”

此外,声明还表示,这所学校被绑架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人数仍然不明。

此前报道:突发!尼日利亚持枪歹徒绑架数百男生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刚刚消息,当地一名官员和一名安全消息人士17日告诉法新社,尼日利亚中部发生特大绑架案,隶属于一个犯罪团伙的枪手绑架了数百名男生和他们的老师。

被洗劫一空、凌乱不堪的学生宿舍。(图源:法新社)

消息人士说,当地时间16日晚间,这些身穿军服的袭击者,袭击了尼日尔州卡加拉镇的政府理工学院,并将这些学生从他们的宿舍绑架,赶到了附近的一片森林。该校约有1000名学生,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学生被绑架。

法新社在随后更新的报道中,援引上述官员的话说,一名学生在绑架事件中死亡。

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昨(16日)晚,匪徒进入卡加拉GSC(政府理工学院),绑架了数百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 “其中一名被绑架的工作人员和一些学生设法逃脱。工作人员证实,一名学生在绑架事件中被枪杀。”这名官员表示。

尼日利亚士兵 资料图

近些年来,尼日利亚西北部和中部正逐渐成为那些在当地被称为“匪徒”的犯罪团伙的目标,这些人在当地实施绑架勒索、强奸和抢劫等犯罪活动。

就在该起绑架案发生的两个月前,尼日利亚卡齐纳州去年12月也发生数百名学生被绑架案件,尽管在绑架学生的武装组织与政府谈判后,这些学生最终获释,但还是引发了巨大的安全担忧。

据称该起事件是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经常发动恐怖袭击,多次绑架妇女儿童。路透社曾分析称,“博科圣地”把一些遭绑架人员洗脑成极端武装人员,从事“圣战”。如果绑架确为其所为,标志着该极端组织将活动范围从东北部扩大到西北部。另一种可能是,袭击学校、绑架学生是当地犯罪集团所为,“博科圣地”正与这些黑帮结盟,从后者手上买来那些男生。

原标题:快讯!绑架事件发生后,尼日利亚总统下令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