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首批对象为医护人员
02-16 14:54: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16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将从2月17日起,以1万至2万名左右的医护人员为对象,率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月15日,厚生劳动省召开该省专家会议决定,指示各地方政府在接种者接种新冠疫苗后,至少进行15分钟的过敏观察。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2月14日,日本政府审批通过了美国辉瑞公司等研发的疫苗,计划从17日起,先为医务人员接种,并在4月之后,将接种人群扩大到老年人等其他群体。

日本首相菅义伟15日表示:“目前,国家面临的最大课题就是疫苗接种问题,为了能够迅速、顺利地进行接种,必须集结相关方面的力量,共同予以应对。”他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对于疫苗效果及不良反应等基于科学研究成果得出的相关信息,日本政府将向国民进行宣传,做到众所周知。另外,接种费用也全部由国家负担。为了在控制疫情扩散的同时,推进开展经济活动,日本政府将大力推动疫苗接种的顺利实施。

与此同时,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召开该省专家会议决定,针对辉瑞疫苗的接种工作,将指示各地方政府在对接种者施打疫苗后,至少进行15分钟的过敏观察。

厚生劳动省透露,辉瑞疫苗在美国接种时,有接种者出现被称为“全身性过敏反应”的严重过敏反应。截至1月18日,平均每施打20万剂出现1例,其中90%发生在接种后30分钟以内。

鉴于此,厚生劳动省决定,向开展疫苗接种的地方政府发出指示,要求其对有严重过敏史的人,在接种后,至少进行30分钟的过敏观察;除此以外的人,也至少要观察15分钟,如果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采取急救措施。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还决定,将以接种疫苗的人为对象,实施300万人规模的问卷调查,以了解接种后的不良反应。

原标题:日本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首批对象为医护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