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2月14日全国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
02-15 06:02: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2月14日全国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

14日,春运进入第18天,全国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175万辆。

图片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两部门: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强调,冷光烟花虽然火焰温度较低、烟雾较少,但喷射口温度仍高达700-800℃,可灼伤人体、引燃物品,各地要将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网上非法销售冷光烟花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

最高法保障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

最高法近日发布了新的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其中通过具体制度设计,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充分保障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

中东部地区现大风降温 局地降温超10℃

中央气象台预计至15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4~5级风,气温下降4~8℃;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温10℃以上。

社会

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3.7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5日00时16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北纬40.32度,东经76.37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0024RWHvly1gnnj2ybiu8j60m80gowgp02.jpg

湖南一游乐场飞椅坠落致十余人受伤

13日,湖南邵阳一游乐场游乐项目发生故障,游客乘坐的飞椅失控砸在地上,座椅上部分游客随座椅摔落,还有部分站在周围的游客被砸伤。事故造成十余人受伤送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佛首捐赠者春晚后收400余条祝福信息 

2021年春晚曾发布山西天龙山石窟流失佛首石雕回归中国的消息,近日,捐赠者日本华侨张荣的手机上收到了400多条祝福信息。他表示:“我只是做了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这次让国宝回家能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让更多的祖国文化遗产回家。”

图片

央视春晚截图

江苏淮安两分钟内连发两次地震

14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两分钟内先后发生0.7级和2.0级两次地震,当地多位市民表示有轻微震感,但对生活没有造成影响。官方暂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图片

来源:江苏省地震局官网截图

惊心!高速上一司机开车期间双手拿书看

14日,山西高速交警曝光一段令人惊心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在车流量很大的高速路上,一名货车司机竟然在驾驶期间双手拿起书本翻看。

图片

来源:监控视频截图

国际

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因病去世

阿根廷前总统卡洛斯·梅内姆14日因病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去世,享年90岁。梅内姆的家人对当地媒体说,梅内姆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疗养院中去世的,死因是尿路感染引发的心脏疾病。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梅内姆逝世“深感遗憾”,并向其家人致以慰问。费尔南德斯同时宣布,阿根廷从14日起进入3天哀悼期。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未被定罪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3日就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进行最后表决,最终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的结果,未能通过“煽动叛乱”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

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2月13日,欧洲央行前行长、现年73岁的马里奥·德拉吉在意大利总统府宣誓就职第59任联合政府总理。新内阁23位部长同时举行宣誓仪式,新政府将于下周接受参众两院信任投票。

日本福岛强震已致150人受伤

当地时间13日晚,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7.3级强震,截至14日18时4分,日本全国共有150人在地震中受伤。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以及福岛核电站没有报告任何问题。

莫斯科遭遇近50年最大降雪

当地时间11日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持续降雪,到13日降水量超过1973年的水文纪录。莫斯科城区积雪厚度近56厘米。专家称,未来两天降雪或打破1956年积雪厚度60厘米的纪录。

文体

刘昊然成继王宝强后第五位票房超150亿男演员

刘昊然主演电影票房超150亿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4日00时,刘昊然主演票房破150亿 ,成为继吴京、黄渤、沈腾、王宝强后,第五位票房超150亿男演员!

“重庆造”爆款舞蹈《丽人行》再登央视

微信图片_20210214191204.jpg

2月14日大年初三晚19:30,重庆歌舞团原创古典群舞《丽人行》亮相CCTV-15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陪全国观众一起过大年。

亚冠主场申办将截止:西亚竞争激烈,东亚无人申请

eb95f27e-5c32-4f87-8aa1-a35b0e5d4652.jpg

2月15日将是2021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场申办的截止期限。据记者了解,迄今为止西亚大区已经有多个国家正式向亚足联提出了主办申请,而且竞争较为激烈。相比之下东亚大区的情况则不容乐观,目前只有泰国方面传出消息将会申办两支球队所在小组的比赛。

林疯狂再现!书豪飙7记三分砍29+9,迎发展联盟首胜

北京时间2月14日,林书豪继续追随圣克鲁斯勇士队征战发展联盟。林书豪12投9中,其中三分9投7中,独砍29分9助攻。勇士最终以124-116击败威斯特切斯特尼克斯,取得赛季首胜。

下载 (1).jpg

此前,林书豪已经在发展联盟打了两场比赛。可惜的是,勇士队分别输给了选拔队和德拉瓦蓝衣,遭遇两连败。而林书豪一场得到18分5助攻,一场得到7分7助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