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订单里的情人节:“11朵红玫瑰”销量最高 千元以上订单明显增加
02-14 22:34: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麻烦包装好一点,帮忙写个卡片,my whole world”“请包装精致些,送人用”……2月14日,美团外卖上的鲜花、美妆、礼品类商家一边忙着接单打包,一边忙着满足用户在订单备注中留下的各种定制化需求。

当年初三遇到情人节,人们表白的情绪愈发高涨。美团外卖数据显示,鲜花相关的商品销售增幅环比上周增加了近20倍,销售前三名商品都与“11朵红玫瑰”有关的搭配。

从城市维度看,北京、上海依然是买花订单的榜首城市,重庆和成都两座西南重镇则成为情人节期间的“黑马”,分别成为鲜花销售量第三名和第五名。特别是成都市的用户,除了从外卖买“11朵红玫瑰礼盒”,并选购搭配着小熊、尤加利叶等不同风格的玫瑰花束,还将“向日葵日常小花束”买成了情人节当日的销量第五名。

“其实从节前一周开始,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就在持续走高,背后是用户逐渐加码的需求。”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天(14日)一早,“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已经比上周同期增加了30多倍,“为此我们也在节前提醒商家多备货,以应对节日订单高峰。”

此外,去年才上线外卖的苹果产品系列也成为了情人节送礼的新秀。据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4日,苹果手机和手表的销售表现最好:“特别是手表,情人节这天都是成对儿卖出去的。”与此同时,同属“高客单价外卖”的美妆系列商品,在情人节期间的订单量也冲到了去年同期的5倍左右,客单价千元以上的订单明显增加。

礼品定制化,则成为了今年情人节送礼的另一个大趋势,“不少美妆类门店还反馈,情人节这天打包的压力明显增大了”,该负责人介绍,很多订单备注都要求精致包装,有些还要附上表白卡片或是请小哥帮忙说句“情人节快乐”。

原标题:外卖订单里的情人节:“11朵红玫瑰”销量最高 千元以上订单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