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春晚公布节目单:刘德华周杰伦云演出|拜登宣布制裁缅甸军方 要求释放昂山素季
02-11 06:00: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国防部:中印两军开始同步组织脱离接触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发布消息:根据中印双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位班公湖南、北岸一线部队于2月10日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

“天问一号”探测器进入环火星轨道

2月10日19时52分,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环绕器3000N轨控发动机点火工作约15分钟,探测器顺利进入环绕火星轨道,成为中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实现“绕、着、巡”第一步“绕”的目标,环绕火星获得成功。

全国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4052万剂次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0日表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月9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4052万剂次。

上海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被“双开”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龚道安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目前,龚道安已被“双开”。

1月CPI同比下降0.3%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下降0.8%。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3.9%,影响CPI下降约0.09个百分点。 

社会>>

B站公告:不会不尊重任何用户

10日,B站发布公告称,B站不会不尊重任何用户,其中包括对不同性别的尊重,对各种兴趣族群、文化圈层的尊重。另外,B站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2021春节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春节期间八成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10日表示,据统计,春节期间,除北方部分地区旅游景区季节性关闭,以及个别地区因疫情防控要求临时关闭外,全国80%的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广东23岁女孩麻醉药中毒死亡:涉事主管不承认下药

澎湃新闻网消息,入职不到一个月,广东佛山23岁女孩陈某梅在酒店内身亡,嫌疑人是同公司的上级主管彭某。尸检报告显示,陈某梅因七氟烷中毒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目前,39岁嫌疑男子彭某涉嫌强奸致人死亡已被检方批捕。

陈某梅的舅舅莫先生介绍,事发后,彭某清理了案发现场,未承认有下药。2月2日,彭某被警方抓获。详情

北京大兴天宫院融汇社区等5社区解封

2月10日10时,北京大兴区天宫院地区融汇社区等五个社区解除封闭管控。解除封闭管控的社区居民,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等防护措施。

国际>>

拜登宣布制裁缅甸军方 要求立即释放昂山素季等被关押人士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拜登在一份简短的演讲中称,针对缅甸局势,美国正在联合区域盟友,组建开展国际应对工作。拜登还表示,将借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向缅甸方面施压。拜登要求缅甸军方停止掌握夺取来的权力,立即释放包括昂山素季在内的被关押的相关人士。详情

拜登政府暂时搁置特朗普要求出售TikTok的计划

综合《国会山报》《华尔街日报》等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报道,拜登政府搁置了迫使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的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前总统特朗普在离任前强迫字节跳动出售TikTok,但该交易尚未完全完成。拜登上台后开始重新审视特朗普对中国科技公司潜在安全风险的应对战略。

英国又发现两种新变异毒株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又发现两种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已有76人感染。据报道,这两种变异毒株的突变,与此前在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毒株有相似之处。英国卫生部门称,相信疫苗对这些变异毒株起作用。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日前公布了NBA巨星科比空难调查结果,调查表示飞行员阿拉-佐巴扬在坠机前做了一个飞入云层的错误决定。NTSB对于这一决定提出了批评,并表示飞行员违反了相关飞行标准。

文体>>

春晚公布节目单:刘德华周杰伦云演出

农历腊月二十九晚,《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公布节目单,成龙、甄子丹、吴京、韩红、杨幂、倪妮、迪丽热巴、王一博、秦昊、李现、易烊千玺、陈伟霆等将登上春晚,相声节目数量创近几年之最。详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