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参议员再出流氓提案:不让台湾进世卫,美国就不给钱
02-10 19:11:0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新冠肺炎康复人员、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里克·斯科特以及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共同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要求重返世卫组织的美国政府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援助,直到世卫组织更换领导层,并接纳台湾成为“会员国”。

乔希·霍利(左)与里克·斯科特(右)

里克·斯科特在其个人官网上表示,他与乔希·霍利共同推出了一项“世卫组织问责法案”,该“法案“要求世卫组织对其“扮演“的所谓地“帮助中国隐瞒新冠病毒危害性信息”的“角色”负责,并依据该“法案”要求美国政府不要把美国纳税人的钱提供给世卫组织,直到世卫组织更换领导层,并接纳台湾成为“会员国”,该“法案”同时提出,美国政府每年提供给世卫组织的资金应该保持在等同于或者少于那些最大资助国的水平。

在里克·斯科特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中,里克·斯科特还对世卫组织大肆攻击,称世卫组织的使命是向全世界提供公共卫生方面的信息,以便每个国家都能做出最佳决策,以保障本国公民的安全,但世卫组织不仅没有完成使命,而且在应对新冠病毒的问题上也让世界失望。

里克·斯科特甚至自欺欺人地表示“世卫组织充当了中国的傀儡,鹦鹉学舌般地传播错误信息,帮助掩盖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然后开始给自己“表功”称,去年2月,他就呼吁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的严重程度和起源展开深入分析调查,结果世卫组织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采取行动,却仍然没有给出答案。此外,里克·斯科特还对世卫组织经过深入调查得出的“新冠病毒绝不可能是通过武汉实验室泄露”的科学论断表示不满,他们甚至放弃了对新冠病毒是否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调查。称他们的不作为会造成严重后果。

此前一直追随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及前国务卿蓬佩奥的斯科特,在一番“无能狂怒”地反智说辞后,便开始打起了“台湾牌”,称世卫组织还需要对其拒绝将台湾纳入其成员作出回应,特别是在面对新冠疫情的情况下。随后,里克·斯科特提出,世卫组织在没有重大改革的情况下,美国纳税人没有理由每年花费数亿美元来资助世卫组织,因此,“我很自豪地推出‘世卫组织问责法案’,在世卫组织真正开始关心公共卫生,允许台湾成为其成员之前,不要将美国纳税人的钱交到世卫组织手中”。

另一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则在新闻稿中表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世卫组织领导人必须要对“渎职行为”负责,世卫组织还必须进行全面改革,才能再次从美国纳税人提供的资金中受益。

据此前公开报道,里克·斯科特和乔希·霍利可谓是美国政坛上的“老反华”了。里克·斯科特此前的创作的“段子”包括:“每个中国公民都必须代表自己的国家进行间谍活动”,“美方有证据表明中国正试图破坏或延缓西方国家研发新冠肺炎疫苗,且不希望美国率先研发出疫苗”。

他甚至还就此于去年5月提交了一项“新冠疫苗保护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对所有在美参与新冠疫苗研究的中国学生签证持有者,进行全面的国家安全评估和审查。”他声称这“有助于保护研究不受间谍活动的影响”。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去年6月专门针对里克·斯科特的攻击回应称,美方编造对中国的各种诬陷、造谣、抹黑、诽谤,实在是太多了,也不知道美国国内针对这样的一些人,针对其他国家的肆无忌惮的造谣和诽谤,有没有任何法律约束。

而在去年11月,里克·斯科特本人还因感染新冠病毒赚了一波关注,当时他站出来“现身说法”告诉美国民众戴口罩,保持社会距离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而另一位“反华参议员”乔希·霍利的罪状就更多了。乔希·霍利此前曾多次对香港暴乱分子进行“声援”,并大肆污蔑中国是个“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隶制国家”。其本人还于2019年10月亲赴香港,与乱港分子黄之锋会面。

值得一提的是,乔希·霍利因为在反华问题上“跳的太高”,曾于去年8月“喜提”中国制裁,去年8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布消息称,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11名美方人士实施制裁。其中乔希·霍利就因为曾赴港为暴徒撑腰位列其中。

原标题:美参议员再出流氓提案:不让台湾进世卫,美国就不给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