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打什么算盘?美国务院发言人:支持和平解决中印边境争端,美国与伙伴盟友站在一起
02-10 17:35: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还在打“插手中印边境问题”的算盘?据《印度快报》及美媒消息,当地时间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记者会上宣称,美国正在密切关注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边境争端,并支持通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争端,同时强调美国会与像印度这样的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

美国务院发言人资料图

报道称,普赖斯在被问及中印边境争端时称,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印局势,已经注意到印度和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会谈,“我们继续支持直接对话以及这些边界争端的和平解决。”

不过这位发言人同时无端指责称,美国对北京方面“不断试图恐吓近邻”的一贯做法感到关切。“与以往一样,我们将与朋友站在一起,我们将与伙伴站在一起,我们将与盟友站在一起。”

《印度快报》称,普赖斯还补充说,美国定期与印度政府就两国对民主价值观的共同承诺进行接触。

针对中印边境争端问题的解决,中国驻印大使馆此前发表声明称,中方一直主张,各国间发展双边关系应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不得损害第三方的正当权益。中印边界问题是中印两国之间的事。双方一直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边境地区脱离接触、局势降温保持沟通。中印有智慧、有能力妥处彼此分歧,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此外,1月24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均认为本轮会谈积极务实且具有建设性,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互信和相互理解。双方同意尽早推动一线部队脱离接触,同意遵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保持对话谈判势头,尽快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共同努力推动降温缓局。双方同意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一线部队保持克制,稳控西段边境实控线地区的局势,共同维护和平与安宁。

原标题: 又打什么算盘?美国务院发言人:支持和平解决中印边境争端,美国与伙伴盟友站在一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