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网台主持人杰斯被控4项“煽动”罪,申请保释被拒!
02-10 17:12: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星岛网”2月10日报道,涉嫌资助香港暴徒逃到台湾的香港网台主持人杰斯,曾于去年11月被捕,其后被控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今日(10日)他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应讯。法官批准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5月10日下午再审,并表示没有充足理由相信杰斯不会继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及有风险杰斯不依期归押,拒绝辩方保释申请。

杰斯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

据报道,52岁网台主持人杰斯(原名尹耀升)被控分别于去年8月8日、15日、9月5日和10月10日,在香港同其他人,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即在一个网上节目主持及演讲,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中国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香港居民之间的不满或离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事项,或唆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报道称,控方反对杰斯保释并申请案件押后至5月10日再讯,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调查包括大量视频片段与言论,以及和杰斯相关的财务资料。

控方代表、律政司高级检控官张卓勤认为,被告控罪虽非香港国安法罪行,但涉及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引用9日终审法院撤销黎智英保释的案例判词,建议法官援引香港国安法第42(2)条,“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会继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不得准予保释”作保释考虑。

原标题:香港网台主持人杰斯被控4项“煽动”罪,申请保释被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