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安全情报局长宣称“中国对加构成严重战略威胁”,外交部反击
02-10 16:18: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加拿大又开始加戏了。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9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戴维·维尼奥“罕见地”公开宣称,中国对加拿大构成了严重的“战略威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有关言论毫无事实根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戴维·维尼奥资料图

报道称,维尼奥是在一个线上论坛的发言中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宣称,企图窃取商业机密和敏感数据等信息的国家行为者所采取的敌对行动,“对加拿大的繁荣和主权构成了重大威胁”,并特别点名中国。

路透社:加拿大情报机构负责人称,中国对加拿大构成严重战略威胁

在并未提供任何依据的情况下,维尼奥声称,“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在经济、技术、政治和军事等各个领域取得地缘政治优势的战略,并利用国家权力所有要素开展直接威胁我们国家安全和主权的活动。”

维尼奥随后还罗列了一些加拿大最有可能受到攻击的领域。他称,生物制药和医疗保健、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海洋技术和航空航天等领域最有可能面临黑客的攻击。

除此之外,维尼奥还试图在中国内政问题上指手画脚。他声称,中国利用追捕在逃腐败官员的“猎狐”行动,经常威胁和恐吓在加拿大的政治异见人士。

对于维尼奥这番恶意满满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月10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言论毫无事实根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更不会干那种根据别国旨意无端抓捕第三国公民的事情。我们敦促加方一些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抹黑攻击,停止散布危言耸听的言论,多做有利于中加关系的事,多做有利于增进中加互信的事。

原标题:加安全情报局长宣称“中国对加构成严重战略威胁”,外交部反击:毫无事实根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