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的春节福利:腾讯“阳光普照奖”每人100股股票 价值6万元
02-08 21:3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消息,这两天看太多别人家公司发的春节福利了!今天,腾讯也出手了,每人发100股股票,价值超6万元!

腾讯发“阳光普照奖”:每人100股腾讯股票 

2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今日公布了阳光普照奖,每位腾讯员工都将得到100股腾讯股票,解禁期一年。如果按照现价计算,100股腾讯股票市值在7.4万港元左右,折合人民币6.1万元左右。此外,入职未满一年的员工也可拿到这份奖励。

图片

 多位腾讯公司员工向记者证实了发放年终奖的消息。“今天(8日)早上真的很意外,之前大家都不知情,试问谁能受得了。” 

另一位腾讯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自己确实接到了发放年终奖的通知,但尚不清楚是不是全员都有。“腾讯发奖很常见,小马哥(马化腾)对员工太好了!”该员工称。

对于媒体报道称“腾讯年终奖每人发100股股票”的消息,腾讯公司回应记者称,该年终奖并非每人都有。“公司在今年年终奖中,对做出特别贡献的员工授予了一笔同心同行奖(100股的一次性激励)。”腾讯称。

腾讯的年终福利并非第一次引发网友热(ji)议(du)。2020年9月30日,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曾给每位员工发放一台价值16999元的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s。2019年年末,腾讯云提前完成100亿的营收目标,公司为所有相关人员都颁发了一台iPhone11 Pro作为奖励。 

腾讯也曾多次授予员工股票。2017年7月,腾讯发行合计约1787万股新股,奖励10800名员工,占其当时员工规模的34%;2016年末,腾讯向每位员工授予每人300股腾讯股票,作为公司成立18周年的特别纪念,股票总价值约达17亿港元,人均约分得5.3万元人民币。 

大手笔派发员工福利的底气在于出色的业绩。腾讯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实现营收1254.47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85.42亿元,同比增长89%,营收及净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2020年初至今,腾讯股价涨逾80%。

对于腾讯公司如此豪横的年终奖,众多网友们表示“酸了”:“总之一句话,之前是别人家的学校,现在是别人家的公司,反正轮不到我。”“大厂确实大气!”“小马哥豪横,对员工太好。”“我现在去腾讯还来得及吗?”

不过,也有网友表现“冷静”:“不说我也知道,怎么可能人人都有。”“看到别人年终奖,也要看到别人熬的夜,脱的发。”

多家公司近日都发了春节福利

2月5日上午,烟台杰瑞股份举行2020年度“金钥匙轿车奖”授车仪式,奖励39名优秀员工宝马轿车。

目前,杰瑞已累计13年向优秀员工发放轿车奖励,总计奖车407辆,总价值近5600万元。

图片

2月4日,山东星光糖业集团向来自集团各个岗位的40名“年度企业优秀员工”,每人奖励汽车一辆,总价值超千万元。

图片

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公司内部宣布:华为2020年持续实施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对比上一年,华为2019年股价为7.85元/股,其中每股分红2.11元。

一位华为中层持股员工表示:“公司在遭遇制裁后,原以为今年分红会在每股1.5元以下,没有想到最终定价达1.86元,我自己还是感到满意。”

华为此次一共分红多少钱?据公开数据,2018年华为的总股数高达222亿股,这两年总股数应该只增不减,华为起码分红了400多亿!

原标题:腾讯要发“阳光普照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