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2020年营收仍超千亿美元 拿出百亿分红!
02-08 12:42:3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在上周举行的华为市场大会上,华为确定了2020年的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对比上一年,华为2019年股价为7.85元/股,其中每股分红2.11元。

此外,第一财经记者独家了解,根据华为内部财务系统统计,2020年华为总营收1367亿美元,增长11.2%,利润99亿美元,增长10.4%。

“华为的全球财务结算系统是当天实时的,上述数据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核定。”接近华为人士对记者表示,华为财务数据每年都有两个披露,一个是1月初的未经五大核准的内部实时统计,便于统计各部门的业绩。另外是经过五大核定后,按上市公司的要求(虽然是非上市公司),进行公开。

截至发稿,华为对此暂无回应。过去华为财报正式发布往往在每年的3月底或4月初。

困难时期的“分红”

尽管在过去一年,华为所依赖的“全球供应链系统”遭到了挑战,但根据华为官方披露的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7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

在此前的一次华为集团活动中,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对于华为的现状做出回应,他表示,现在的华为遭遇很大的困难,持续的打压给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具体的影响还在评估,求生存是华为的主线。

虽然一直在艰难补洞,但在2020年,华为依然拿出百亿资金为员工分红。

据界面新闻报道,华为2020年持续实施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

持股分红是华为员工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华为员工薪酬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奖金和分红。根据华为2019年年报,华为通过工会实行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为104572人,参与人仅为公司员工。目前,根据华为的全员持股制度,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所持有的股份已经下降至1%左右。

2019年,华为股价为7.85元/股,其中每股分红2.11元。华为去年在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上的支出达1349.37亿元,以19.4万名员工计算,华为员工人均薪酬接近70万元。而目前华为总股数超过200亿股,这意味着此次华为分红额度超过400亿。

华为董事会首席秘书江西生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股权分配计划不是一个利润分享计划,而是一个股权计划。“公司的利润完全由持股员工享有,也可以不分配,也可以分配一些,也可以留一些用于以后年度发展。如果华为亏损,股票价值就会降低。”

主航道仍在冲刺

“在全球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华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同时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这给我们的生产、运营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努力生存和向前发展,致力履行与客户和供应商的义务。”在此前的采访中,华为方面表示,下一阶段华为将充分利用华为在AI、云、5G、计算等ICT技术的能力,联合伙伴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展行业应用。

而在2月8日举行的MWCS2021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媒体分析师预沟通会上透露,华为目前已经在超过20个行业部署了5G示范应用,签署了超过1000个5G行业应用合同。他表示,2021年,5G to B将进入规模商用元年。

运营商BG作为华为主航道上的重点业务,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967亿元,而随着5G商业价值的全面铺开,该业务也被视为拉动华为业绩的“火车头”之一。

丁耘对记者表示,“2020年,华为做了很多的5G to B样板,到2021年,华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点亮千百个煤矿,点亮千百个工厂,点亮更多的港口。”

面对外界的不确定因素,丁耘强调,“华为只是一家私营企业,是一家能力有限的企业,我们只需要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基本的原则是哪一个客户选择华为,我们就把这个客户做到该区域最好。过去一年,我们已经践行了这一点,2021年将会持续。”

“华为在无线领域的优势在于长期的积累,包括算法、滤波器技术、天线小型化、软件等一系列系统的能力,目前在网络性能上领先于竞争对手40%以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在上述沟通会上对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判断,华为在(无线领域)保持长期领先是没有问题的。

华为预计,2021年中国5G用户渗透率将达30%,2025年将达到81.7%,今年中国5G用户将超过5亿,而在MWCS上,华为将举行全场景全系列解决方案发布会,在1+N极简5G目标网上进行产品迭代。

原标题:独家|华为2020年营收仍超千亿美元 拿出百亿分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