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被出卖了!国会暴徒为自保开始声称“是他邀请了我们”
02-03 15:42:42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众议院正式提交了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前简报,称特朗普上个月在国会大厦煽动叛乱,企图颠覆和平移交权力。意想不到的是,特朗普不仅面临众议院的审判,就连他所信任的国会暴徒,也为“自保”将特朗普定为了暴乱的“罪魁祸首”。

众议院的审前简报是2月9日弹劾案审理开始之前的第一份法律文件。

简报中指出,特朗普在1月6日发生暴力事件前不久,将一群暴徒“像上了膛的大炮”一样对准了国会大厦。其行为“威胁到保护我们所珍视的基本自由的宪法制度”,应被定罪并被禁止在未来担任任何要职。

不过,特朗普的代理律师布鲁斯·卡斯托和戴维·舍恩向参议院呈交了一份14页的简报,向弹劾条款发起挑战,称这侵犯了特朗普的“正当法律权利”。 

律师们辩称,国会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是“假的”,由于特朗普已经卸任,参议院针对其的弹劾审理“没有意义”,也违反宪法。

被称为众议院弹劾管理人员的9名众议院民主党人驳斥了这种说法。他们在简报中明确指出,“弹劾或宪法的任何其他条款都不存在‘1月例外’(即由于特朗普在1月20日卸任后是一名普通公民,在参议院受审是违宪的)”。

此外,他们也反驳了特朗普能够受到第一修正案——即“国会不得剥夺言论自由”保护的说法。众议院民主党人指出,第一修正案并不适用于弹劾程序,即使适用,其言论自由保护也不会延伸到煽动暴力。

报道称,弹劾管理人员在文件简报中指出,“特朗普对1月6日事件的责任是明确无误的”,并呼吁参议院应判决特朗普有罪。

这是众议院自上个月投票弹劾特朗普后,特朗普最新法律团队的首次正式亮相。

然而,尽管特朗普团队否认煽动暴徒袭击国会的指控,但据路透社报道,至少有6名在国会暴乱当日被拘捕的人士,打算“将暴乱责任归咎于特朗普”作为自己的法律辩护方式。

据报道,华盛顿一名20岁的男子杰克逊在国会暴乱当日被拘捕,他被拍到在现场利用金属制的物件,攻击警方的保护盾。

杰克逊的代表律师哈登在呈交给法庭的文件中写道,“必须从受美国(前)总统激发该事件的视角,来审视这次犯罪的性质和情况”。

哈登补充称,国会暴乱“似乎是自发的”,是由特朗普在集会上发表的言论引起。暴乱前的集会上,特朗普向其支持者表示,要“誓死战斗到底”,并重复其关于选举舞弊的主张,呼吁支持者前往国会大楼。

据悉,除了杰克逊,在170名被控与围堵国会大厦有关的人员中,至少还有5人在法庭上或舆论场上为自己辩护时,试图将“至少部分责任”推给特朗普。

另一名被捕人士的代表律师则形容称,“还有一个合乎逻辑的想法是:是特朗普邀请我们来的。”

据悉,弹劾管理人员和特朗普的法律团队都将在2月9日开庭前提交更多简报。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的新律师是否计划在下周的审判中涉足关于“选举欺诈”的指控。一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警告称,这样做对特朗普的辩护来说会是一种“伤害”。

上周,50名共和党参议员中有45人投票支持以宪法理由驳回审判,这表明给特朗普定罪所需的67票不太可能实现,为他可能在2024年大选卷土重来移除障碍。

原标题:弹劾案新进展:特朗普被出卖了!国会暴徒为自保开始声称“是他邀请了我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