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政法委评财政局门前焚香拜财神:求神不如求己,问神不如问苍生
02-03 14:10:24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消息,今天,两张照片,火了!一张拍的是江西安远县财政局门口:香烛供物摆了满地,香火“旺”到把地面熏黑。

图片

另一张则是该财政局发布的一份告示,蓝底白字直言:做现代人,行文明事,禁止在财政局大楼门前燃香点蜡。

图片

原来,当地居民有一个传统习俗,遇上乔迁嫁娶等喜事,会在凌晨烧香点烛,举行一些祈福仪式。1月31日恰逢周末,有居民披着星光赶到财政局门前祈福,香炉香烛铺了一地。直到当天上午,财政局工作人员才发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贴出告示,引导市民文明祈福。

一经曝光,网友即刻“献上”神评

↓↓↓

 

图片图片图片

没错!

财政局前请财神,实在魔幻,让人啼笑皆非!对此,长安君有话想说——

与其拜神,不如实干。

的确,逢上乔迁嫁娶,难免心有所寄,总有美好愿景,但兴家要靠双手,空想只会误事。什么算卦拜神,什么风水符水,什么咒语秘闻,求诸神不如求诸己,问鬼神不如问苍生。拜神僭越不了规律,迷信超脱不出法则,财富不是源自祈求,而是来自自己,勤者上位、劳者多得、懒者少收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拜一拜就能致富?埋头实干加苦干,才是不二法则!

破除迷信,任重道远。

即便披着祈福的外衣,拜的非佛非神,此次财政局前的“烧香叩拜”,内核依旧是迷信。政府部门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绝非神仙栖身的庙宇。财政局门前的这出戏,深究其里,是源自科学精神的欠缺和匮乏,于是“神仙”和“大师”便趁虚而入。

怎么破?重在引导:唯有大力传授知识、破除迷信束缚,用科学的观点解答疑惑,才能让虚假的东西无处遁形;唯有创造出崇尚科学的舆论氛围,才能让人们回归常识和理性,让伪科学无立锥之地;唯有加大执法力度,取缔非法迷信活动,严防死灰复燃,才能真正把封建迷信拉下“神坛”。

反迷信,需要大众教育、社会文化和执法司法,让我们共同着力!

原标题:财政局门前焚香拜财神:求神不如求己,问神不如问苍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