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缅甸政局突变将加剧美缅关系紧张局势 大型美国公司或退出
02-02 12:01:3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日报道,贸易专家和分析师周一表示,预计缅甸政局突变将削弱美国和西方公司对缅甸进行投资的兴趣,并可能促使一些大型美国公司退出缅甸。

3.png

服装鞋类占41%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缅甸与美国之间的商品贸易总额在2020年的前11个月达到了近13亿美元,高于2019年全年的12亿美元。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供应链研究部门的潘吉瓦表示,服装和鞋类约占美国商品进口总额的41%,其次是行李箱,占近30%,鱼类占4%以上。

潘吉瓦称,行李箱制造商新秀丽、私人服装制造商LL Bean以及零售商H&M和阿迪达斯都是大型进口商。

根据美国的数据,缅甸在美国商品供应商名单中排名第84位。世界银行报告称,缅甸在2019/2020财年的外国直接投资承诺总额增长了33%,达到55亿美元,但由于新冠疫情和市场发展原因,前景尚不确定。

贸易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缅甸军方周一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军事首领敏昂莱,并实施了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称此举是对所谓的选举欺诈作出回应。

此举引发了美国政府再次制裁的威胁。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分析师卢卡斯·迈尔斯表示,缅甸政局突变将加剧美缅关系的紧张局势,并使贸易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智囊团贸易专家威廉·赖因希表示,鉴于新的事态发展以及美国政府表示要更加关注人权,美国公司可能会选择退出缅甸。

他补充说,尽管近年来一些美国公司已将工作移至缅甸,以利用缅甸较低的工资水平。但由于缅甸的基础设施仍然匮乏,投资无法蓬勃发展。

赖因希称,大部分工作都是在资本密集度相对较低的行业中进行的,即使搬迁需要时间,也很容易。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主席斯蒂芬·拉马尔称,该贸易组织的许多成员在缅甸做生意,他们对缅甸政局突变深感关切。

H&M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密切关注该事件,并与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但没有计划立即更改其采购策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