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冠疫苗在英国试验中有效率为89%,对在英发现的变种病毒也有效
01-29 11:03:17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英国BBC、《每日邮报》等外媒消息,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宣布已经在英国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试验表明其疫苗的有效率为89.3%。同时,初步分析表明该疫苗对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为85.6%,这是自英国肯特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首次完成的试验。

Novavax疫苗在英国进行的3期临床试验中招募了1.5万多名年龄在18-84岁之间的志愿者,其中27%年龄在65岁以上。

英国政府已经与Novavax签订了6000万剂的订购协议,将在英国蒂赛德生产。Novavax疫苗仍需要获得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机构的最终批准。但白厅消息人士称,如果监管过程进展顺利,Novavax疫苗将在今年夏天开始投入生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称赞了这一结果,并补充道:“好消息是,Novavax疫苗在英国的试验中被证明是有效的。感谢所有志愿者,是他们让这些成就成为可能。我们的药品监管机构现在将评估将在蒂赛德生产的疫苗。”

英国疫苗部长扎哈维说:“我自己也参与了Novavax的疫苗试验,看到这样积极的结果我特别激动。”

诺瓦瓦克斯首席执行官斯坦·埃尔克表示,英国试验的结果“惊人”,“正如我们所希望的那样好”,而在南非的效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他表示,位于英国的制作工厂将在3月或4月建成投产,公司希望在同一时间获得MHRA批准生产疫苗。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说,如果该疫苗获得批准,NHS“随时准备”推出接种疫苗。他说:“这是一个积极的消息,如果Novavax疫苗获得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它将极大地推动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成为我们战胜这种可怕病毒的又一武器。”

迄今为止,英国已经批准了三种冠状病毒疫苗的紧急授权,分别是牛津疫苗,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英国总共订购了1亿剂牛津疫苗、4000万剂辉瑞疫苗以及1700万剂莫德纳疫苗。根据最新的政府数据,到目前为止,英国已有超过74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